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何泮山一处违建尚未拆除

发布时间: 2017-09-09 12:39: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张云飞

何泮山村未拆除的一幢3间一层民房。商报记者 胡木水 张云飞 文/摄

  中国义乌网9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胡木水 张云飞)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城西街道何泮山村自2003年开始实施‘旧改’,至今已完成了三批,第四批正在推进中,但村内还有一处3间一层的建筑尚未拆除,请商报予以关注。”

  何泮山村位于103省道东南侧,新建的荷花街延伸段穿村而过,该村有600余农户,1430多人口。

  昨日(9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何泮山村实地了解情况,看到了被举报的那3间一层建筑,紧挨在两棵香樟树旁。

  随行的城西街道园区工作片工作人员介绍:“何泮山村‘旧改’的第四批208个农户已通过审核,还有100多户已经报名。今年换届后的村两委干部干劲十足,决心在本届内基本完成全村的‘旧改’。眼前这幢尚未拆除的建筑是村民何某家的,街道办事处和园区工作片及何泮山两委正在做何某的思想工作。做通了何某的思想工作后,该村刚报名的100多户列入第四批‘旧改’的农房,于本月中旬就可启动拆除工作。”

  何泮山村两委计划在今冬明春完成旧房地块的土地平整,明年七八月份为第四批“旧改”户建新房“放样”。据了解,通过三批“旧改”后的何泮山村,已在荷花街延伸段东侧计划了73亩安置地块,但它并不能满足第四批300多个农户新房的安置。为此,该村计划在做通何某等农户的思想工作后,在荷花街延伸东侧73亩区块和荷花街延伸段(东)、龙海路(南)、东河路延伸(西)、龙腾路(东)区块内统一安置300多户的“旧改”农户新建房屋的地基。

  城西街道“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城西街道的‘三改一拆’任务数为27.8万平方米,截至8月底已经完成总任务数的106.9%。其中,何泮山村在7至8月间,已完成3000多平方米的拆违任务。”

  城西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惠宇说:“下一步,街道办事处一方面将组织园区工作片及何泮山村两委,充分发动群众,加快推进该村第四批‘旧改’,进而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另一方面,还将加大力度推进对吴坎头、横山、新江村等区块的拆除工作,其中横山村属于整村拆,腾出空间,加快推进城西街道的经济发展步伐和改善民生生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