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执法部门网络化监管水产品基地 确保群众“舌尖上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9-11 09:45: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童进军 陶金

  中国义乌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童进军 陶金)9月5日,义乌市行政执法部门对城西街道的水产品养殖、销售基地进行检查,严厉打击水产品产销领域的违法行为,确保百姓“舌尖上安全”。

  这天下午,城西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的浙江永强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城西大鲵养殖基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三项记录”、药品和饲料仓库及养殖周边环境,特别对是否储存或使用禁用渔(兽)药、未列入兽用品种目录的人用药或原料药、三项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病死个体处置、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还检查了菜市场的5家水产品销售店铺,情况基本良好。

  据了解,水产品养殖、销售基地不得储存和使用渔(兽)药、未列入兽用品种目录的人用药或原料药,且必须有“三项记录”,制定相关制度,尤其要重在落实。

  城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严把初级水产品质量关,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实行与水产品基地的数据联网,建立互通机制,提高监管实效。目前,城西执法大队正在构建立体化管理机制,将利用监控等手段,实行网络化无间断管理,以便有效打击水产品基地的违法用药行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