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义乌样板

发布时间: 2017-09-14 21:03: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闫允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闫允)今天(9月14日)上午,义乌召开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金华市委有关部署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对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领导盛秋平、葛国庆、斯建民、彭爱华、朱位松、朱有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报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度,国土局、交投集团、城西街道、上溪镇分别作经验交流,大陈镇、福田街道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大任务,也是加快义乌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回应民生关切的客观需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把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推进、向更高水平提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打通关键环节,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向全要素、系统性、深层次改革迈进,努力使改革从“浅水区”向“深水区”推进、从“解难题”向“树样本”提升。要加快确权登记颁证,多层次完善宅基地权益;深化新社区集聚建设,多形式保障住房需求;完善集地券制度,多举措探索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积极推进入市和征收制度改革,多渠道激活农村建设用地市场;加强政策研究,多方位解决改革深层次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着重突出特色,围绕打造“中国众创乡村”的整体目标,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水平。要把城市设计的理念进一步延伸到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引领,打造精品,提升设计水平和建设档次,以点带面形成一批精品;要破立结合,通过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农村休闲旅游和农村电子商务等,招引实施生态文化旅游等项目,加快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整治,优化城乡环境,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推动,统筹推进精品城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环保督查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组织保障水平,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查考核,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激发群众热情。要注重各方联动,形成推进合力,确保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市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