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防蚊灭蚊,需懂“布雷图指数”

发布时间: 2017-09-18 10:19: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卫平

  今年5至9月,全市共组织了5次登革热监测工作,共检查了14个镇街252个村,共计12600户。

  检查中发现,尚有不少垃圾及旧轮胎、方便面空盒、垃圾桶等积水容器没有及时清理,例如雨后积水,容易造成伊蚊孳生,造成“布雷图指数”超标。“布雷图指数”是评价一个地区伊蚊密度的指标,也就是平均每百户内有伊蚊幼虫(孑孓)孳生的容器数。

  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目前我市登革热疫情平稳,但“布雷图指数”超出安全范围则有可能造成登革热疫情的发生和流行。近几年我市每年都有输入性登革热病例,一旦“布雷图指数”高于20,则意味着一旦有外部病例输入,就可能在该地区造成登革热流行,而“布雷图指数”在5以下,则属于安全范围。据2014年登革热防控工作方案,我市要确保达到村(社区)蚊密度“布雷图指数”持续保持在5以下、单位内蚊蚴孳生的阳性容器少于2个的灭蚊工作指标。

  专家提醒,防蚊灭蚊中最重要的是环境整治,企业和市民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