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2015专题>五水共治 正文

高温酷暑下的检验 辛苦了 巡河队员

发布时间: 2017-09-19 17:14: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吴杰)连日的高温炙烤着大地,今天(7月19日)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8℃。巡河队员的工作却没有因此松懈。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义乌市佛堂镇桥西村,探访巡河队员。

  桥西村水域面积大,25亩的池塘面积和两公里的河道,为此,村里设置了两名巡河队员,分别负责池塘与河道水域的日常巡查工作。一大早,负责村子池塘打理清扫的徐浩辉就已经撑船在湖里打捞垃圾了。“趁着天还不是特别热,我先来打捞一下,等会还得再来。”徐浩辉说,每天从七点开始,他就撑着小船,在池塘里打捞垃圾。“通常要来回好几遍吧,垃圾是一定要捞出来的。任何垃圾都不能放过。”

  在记者与徐浩辉交谈的时候,村里的巡河队员徐镜山拿着自己的装备,匆匆忙忙地出发了。“两公里的河道,每天至少走两遍。不仅是河道里的垃圾,岸上的垃圾我看到了也要把它清理干净。”草帽是徐镜山必不可少的装备,“现在太阳太毒了,不带草帽的话很快皮肤就会晒伤。”对徐镜山来说,这几年水质变化特别大,以前河道里什么垃圾都有,“现在每天巡查两遍就够了”。很快,徐镜山的衣服就被汗打透了。

  走遍桥西村,村子的池塘以及河道的水特别干净,游鱼清晰可见。正是这些辛苦的巡河队员每天对河道进行巡查,进行打捞清扫,才保证了入眼可见的整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