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草根艺人”展才艺 义乌曲艺小品大赛精彩连连

发布时间: 2017-09-20 18:4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杨静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闫允)今天(9月20日)上午十点,由义乌市文化广电出版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廿三里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17年曲艺小品大赛在义乌六中剧场内举行,来自基层的“草根艺人”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曲艺盛宴。

  本次大赛为了进一步挖掘和培养义乌曲艺小品创作表演人才,通过评委的悉心指导提高广大曲艺爱好者的创作、表演水平,使义乌的文化事业发展更繁荣。

  活动中,参赛选手准备的节目形式多样令人耳目一新,道情《狄青比武》、小品《家和万事兴》、小锣书《赵小菊骂夫》、方言说唱《宠子上面》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节目轮番上演。由青年演员精心演绎的小品《毒前毒后》,讲述了一个美满的家庭因为丈夫吸毒而破碎,在戒毒后破镜重圆的故事,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赢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小锣书《赵小菊骂夫》
 
小品《毒前毒后》
 
宗炳荣的道情《贤妻劝赌》获得一等奖

  选手演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也上台一展身手,即兴演唱歌曲《江山无限》,并为大家展现曲艺《东方红》的不同唱法。

评委老师表演

  本次参赛选手的年龄跨度很大,最小的选手10岁,最大的73岁。在读三年级的小姑娘陈美希带来快板《孟宗苦笋》,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二等奖。“我同时在学习钢琴和快板,这是我的兴趣,会继续坚持下去,努力提升自己的水平。”她说。

    学生小高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天有很多道情表演,由老艺术家宗炳荣带来的道情《贤妻劝赌》获得了一等奖,实至名归,让大家看到了他对艺术的坚持。”

获奖选手合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