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浙江省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在义乌青岩刘村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21 10:51: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月亮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月亮 编辑 楼菲莉)9月20日上午,浙江省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中国网店第一村”义乌青岩刘村举行。本届活动的主题是“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由浙江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主办,金华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协办,义乌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义乌调查队承办。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分为广场主题活动、文艺表演、统计知识竞答、走访座谈、专题讲座、现场咨询等多个板块。

  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方腾高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陈敏主持广场主题活动,省统计局副局长方腾高讲话,义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小忠代表义乌市委市政府致辞。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韦炜、金华市统计局局长池承满、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纪检组长崔晓云等出席。

  义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小忠

  方腾高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由来和相关背景,讲解了“三新”经济的内涵和开展“三新”统计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近年来国家统计局不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对“三新”统计进行大量调研和探索,我省也不断创新开展“三新”统计、电子商务统计等国家试点,积极探索具有浙江特色的统计改革实践。义乌作为国家局县域电子商务大数据试点区,为全国完善“三新”统计方法制度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赠书

  与会领导向义乌市工商学院、省机电学院、义乌市委党校、义乌市图书馆、青岩刘村图书室等单位捐赠了统计相关书籍。

  仪式结束后,方腾高、陈敏、韦炜、池承满、崔晓云等领导实地走访了工商学院创业实验室、陶玻网、圆通快递、新希望培训学院、青岩刘党群中心等电商企业和电商服务平台,并召开电商代表座谈会,与电商企业代表互动分享,深入了解电商企业经营情况和对政府统计的意见建议。

  省统计局设管处处长周东春和政法处副处长何伟平为基层统计人员、电商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做了精彩的“三新经济”专题讲座和统计法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歌舞表演、旗袍秀、醒目的横幅、宣传展板、LED宣传屏吸引了广大社会公众和电商从业人员的驻足观看。广场上开展的统计知识有奖竞答引来了大家的踊跃参与,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