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政协召开统一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9-23 09:45: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昨日,市政协召开统一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副主席王荣山、王迎、何文飞、王建新,市政协机关各办委正副主任,27个受派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参加会议。

  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由市政协统一委派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对党政部门、司法机关、国有企业等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进行监督。会上,民主监督员代表和受派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委派民主监督员既是贯彻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又符合义乌实际需要,是推进政协民主监督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的有效抓手,也是政协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形式,是本届政协的一项创新工作。各部门单位和全体民主监督员都要高度重视统一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民主监督员从“部门自行聘任”转变为“政协统一委派”,这样有利于推动民主监督由“虚”变“实”,由“被动”变“主动”,由“随意”变“规范”;全体民主监督员要认真履行政协民主监督员职责,当好“观察员”“调研员”“评论员”“督导员”,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找准“焦点”,多出“金点”,挖掘“亮点”;受派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在知情、沟通、反馈等环节建立健全制度,认真听取民主监督员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民主监督员要严守纪律,政协机关要强化保障,共同为我市加快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