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村民种植企业买单 义乌苏溪镇村企“结亲”扶贫山村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17-09-23 14:08: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童晓)签字、交换合同、交接支票,9月22日,在义乌市苏溪镇政府,欧意集团和棒杰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位副总经理分别与苏溪镇仙顶村、仙下村签下了农产品购销合同,苏溪镇经济薄弱村帮扶暨村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签约会上,苏溪镇党委书记鲍荣建对这次经济薄弱村帮扶暨村企合作非常看好。他表示,在合作时,要成立经济实体,加大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技术扶持力度,要利用现有基础,从输血到扶持村集体造血功能,打造山区特色和特点农业,壮大集体经济,实现精准扶贫。要让这次村企合作成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样板与示范。

  仙顶村和仙下村是两个来自苏溪镇东部山区的经济薄弱村,由于地处深山,交通不便,村民也大都选择外出打工,两个村子集体经济发展极为缓慢。为了帮助两个村子摘帽,苏溪镇政府特意帮助联系企业,针对村子特色,确定了帮扶方向与重点,通过交易农产品的方式,打造村子的自主造血功能。

  在签约完成后,来自欧意集团的副总经理郑中华告诉记者:“仙顶村位于高山,他们的农产品与茶叶质量好,这样的村子一直是我们在寻找的合作对象,通过政府的这次牵线搭桥,同时满足了两边的需求。而且,这次合作的达成,也圆了我们回馈社会,为农村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的一点心愿。”据了解,此次村企合作旨在帮助两个高山村完成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摘帽,同时,也帮助村里的高山蔬菜、香榧以及茶叶寻找销路,带动村民致富,为仙顶村和仙下村开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