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建管用育”相结合 打赢义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 2017-09-27 10:5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楼菲莉)9月26日下午,义乌市2017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丽水,副市长骆小俊等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打好“建管用育”组合拳打造老百姓的精神家园》等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专题片,共同学习义乌市曹村、祥贝、童店、下娄店等农村文化礼堂在“建管用育”等方面的经验。

  过去四年,义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围绕“建”有力度、“管”有制度、“用”有热度、“育”有深度展开。截至目前,义乌已累计投入经费1.4亿多元,建成文化礼堂87个,其中三星级文化礼堂30个,二星级文化礼堂35个,一星级文化礼堂22个,整合改造礼堂、讲堂及室外活动场所20余万平方米,组建基层文化队伍530余支,开展乡音宣讲、礼仪活动、文化活动等4100余场,参与和受益群众超45万人次。义乌市被评为首批“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市区”,礼堂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的关注。

  周丽水指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是文化浙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金华三条廊道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标配,更是义乌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推动农村文化阵地的重要举措。根据省、金华市现场会精神,到2020年,500人以上的建制村农村文化礼堂建成率要达到50%以上,1000人以上的建制村要达到85%以上,1500人以上的建制村要全部建成农村文化礼堂。根据这个要求,到2020年义乌市至少还需建成农村文化礼堂243家。因此,今后三年,义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必然是一场“硬仗”。

  周丽水强调,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文化礼堂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坚持全方位谋划,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全领域覆盖,进一步丰富礼堂内涵,全过程管理,进一步凸显运行实效,全要素整合,进一步形成共建合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办法,全力推动义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相关镇街和礼堂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对2016年度义乌市农村文化礼堂典型示范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