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在集市花5元钱买的“民间秘方” 义乌一老人吃后两次心跳骤停

发布时间: 2017-09-28 10:29:0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于艳艳

  “我还以为这次死定了,没想到还能见到孙子、孙女,真是太幸运了!”昨天上午,在义乌復元医院肾内科病房,看到孙子孙女来医院探望,还插着鼻管的杨奶奶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说起三天前的“不幸遭遇”,杨奶奶心有余悸。今年71岁的杨奶奶,家住义乌稠江街道某村,几个星期前,她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臀部等部位受伤。虽然经过诊治,情况已好很多,但走路时还是有痛感。

  9月24日一大早,她去赶集,在集市上发现一个专卖民间草药的摊位,听说那药专治跌打损伤,是“民间秘方”,上前一问才5元钱一副,就直接掏钱买了一副。

  当天上午8点不到,杨奶奶就赶回家,将“民间秘方”服下了。不料,刚下肚没多久,她就出现了胸闷、恶心、呕吐等症状。家人发觉情况不妙,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医护人员介绍,他们了解完病情后立即为杨奶奶进行洗胃等处理。治疗过程中,他们发现杨奶奶的血压骤降,综合种种症状,初步怀疑是草乌中毒,随即将她转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治疗。

  “更惊险的是,将她送入ICU后,可能是她之前所服药物的作用,在血压骤降的过程中,还两次出现呼吸、心跳骤停。”医护人员说,万幸的是,通过医护人员及时的心肺复苏按压等抢救,两次都抢回了杨奶奶的命。

  后经专家鉴定,杨奶奶买的“民间秘方”确实为草乌粉。在重症监护室密切观察一天后,病情稍微稳定的杨奶奶被转入肾内科进行后续观察治疗。

  “其实,杨奶奶中毒很严重,能够被救回真的是万幸。”肾内科主任冯秀芳介绍,杨奶奶目前全身还是胀着,肚子像个皮球,由于中毒较深,她的心律已严重失常,接下来还需一段时间的对症治疗。

  冯秀芳提醒市民:对于有药用价值但毒性很强的草乌,使用的剂量是需要十分精准的。“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旦误服或者过量服用,都有可能造成极大的危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