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国庆连中秋 这个假期“花好月圆”

发布时间: 2017-09-29 09:39: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小伙伴们一直期盼的今年最长假期———“国庆+中秋”马上就到啦!但这几天天空总是沉着脸,不免让人担心这个假期是不是要“泡汤”了?“留守”义乌的小伙伴别担心,这个假期总体来说天气还是不错的,除了前期会有一次降水过程,之后的天气都较为平稳,而且气温宜人。

  算上今天,我们再工作两天就可以放长假了。这两个工作日天气还是不错的,今天部分地区有时有雨,最高气温只有25℃;9月30日,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最高气温30℃。

  接下去的重点就是假期啦!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多降雨天气,气温小幅升降。一提到多降雨天气,不少人的心就凉了一截。别着急,我们先看看具体天气情况。10月1日,我市午后局部有雷阵雨,白天气温较高,最高气温达34℃;10月2日,下午起转有时有阵雨;10月3日冷空气继续扩散,阴有时有雨,气温下降,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为5℃左右;10月4日—5日,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阵雨;10月6日—7日,多云为主。这么看来,国庆假期几乎天天都有雨。对此,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10月3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主要集中在10月2日下午到3日,其他几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只是会有局部雷阵雨;从气温来看,假期前期的气温会比后期高一点,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舒适的。

  10月4日,我们将迎来中秋佳节。据悉,由于今年有“闰六月”,导致今年中秋成了11年来最迟的中秋节。自国家调整法定节假日,增设了中秋等节日假期后,曾有2年的中秋节与国庆黄金周相逢,它们分别是2009年和2012年,但这两年的中秋佳节均不晚于今年。因此,今年也是自国家调整法定节假日以来,中秋节最迟的一年。10月4日晚上,我们能看到圆月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来看,中秋节当天的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大家看到的月亮应该是“若隐若现”的。好在今年将是“十五的月亮十七圆”,今年月亮最圆的时候将出现在10月6日2时40分03秒,正值农历八月十七,当天的天气状况会比中秋节好一点。因此,中秋节当天没看到圆月的市民不要着急,不妨等到10月6日再赏月。

  夏末秋初,浮云蔽日,清风柔和,桂花飘香。除了赏月,不打算出远门的小伙伴还可以来个义乌一日游,赏赏秋香。据了解,目前是早银桂的观赏盛期,其他大部分品种的桂花也将陆续进入盛花期,预计国庆长假期间将迎来最佳的观赏期。乌越桂子园、钓鱼矶公园、银岸草暖园、香雪报春园、稽水春晓、樱花园棕榈岛芳草地、体育中心公园、江滨主题公园、义乌乐园等都是义乌江两岸赏花的好去处。想去乡下赏花的市民,也可以选择赤岸的西海风景区,沿绿道骑着自行车,不仅沿途可见“桂语桥廊”,还能闻一闻那初秋的味道。

  具体天气预报:

  9月29日(星期五)

  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

  温度18~25℃

  9月30日(星期六)

  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0~30℃

  10月1日(星期天)

  多云到晴,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4~34℃

  10月2日(星期一)

  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3℃

  10月3日(星期二)

  阴有时有雨

  温度22~25℃

  10月4日(星期三)

  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

  温度20~25℃

  10月5日(星期四)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温度20~28℃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