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媒体聚焦 正文

义乌疏港高速廿三里枢纽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 2017-09-29 17:31: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张正

  3月4日,义乌疏港高速廿三里枢纽甬金高速拓宽段正式进场施工。

  当日早上5点,天刚蒙蒙亮,浙江交工集团的一群工人穿着黄色反光背心,头戴安全头盔,正在甬金高速拓宽段路侧摆放防护水码。

  “一大早,工人们就开始在高速上做安全防护措施,选择这个时间段是因为高速上车流量少,施工对行车干扰较少。”该工程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道,安全防护措施需要一个星期左右时间来完成,等安全防护措施到位以后大型机械立即进场施工。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廿三里枢纽采用主线匝道上跨甬金高速的T型交叉型式,主体工程包括枢纽a、b、c、d四条匝道以及甬金高速拼宽路段。涉及甬金高速的跨线桥施工计划采用半幅封闭、封闭一个车道或者借道通行等方式实施,跨线桥施工期间对甬金高速的通行影响较大,施工方精心组织、合理布局、加强沟通协调,尽可能将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内,降低对交通出行的干扰。

  为了确保重点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作为义乌疏港高速公路工程的建设方,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专门抽调精干力量驻守管理,明确目标、采取措施、真抓实干,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廿三里枢纽总工期预计18个月。

  据介绍,义乌疏港高速公路工程主线全长约21.634km,采用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3.5m,设计速度100Km/h。该工程概算总投资56.1146亿元,概算建安费37.2亿元。经后宅街道、苏溪镇、工业园区、稠城、廿三里街道,起点与杭金衢高速公路相连,终点与甬金高速公路相接。

  义乌疏港高速公路贯穿义乌东北部地区,东与甬金高速相连北与杭金衢高速相连,不仅承担了义乌东进宁波、北上杭州上海的交通流,也是联系廿三里、苏溪、后宅、大陈等镇、街与东阳、浦江等周边县市的交通干道。因此,疏港高速的建设将优化义乌公路网布局与结构,缩短义乌东与东阳、宁波,北与浦江、杭州以及长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增强浙中城市群与沪、杭、甬等城市的经济联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