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媒体聚焦 正文

执法局廿三里大队顺利拆除六间违建店面房

发布时间: 2017-09-29 17:31: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楼杰 记者 林晓燕

  廿三里街道开元南街与中间街交叉口是当地的黄金地段,身居该处的出租房自然身价不菲。然而,就在这处繁华地带,六间店面房的业主却主动要求拆除自家店面房。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个主动要求拆违的“投诉”电话

  此事还得从一个“投诉”电话开始说起———

  “喂,请问是廿三里执法大队吗?我们是廿三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在我们老院区围墙旁有一排房屋,之前造的时候没有办理过审批手续,麻烦你们派人帮忙拆除一下。”几天前,执法局廿三里大队接警员接到一起特殊的“投诉”电话。

  据悉,这位“自投罗网”的投诉者,正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执法队员稍后便赶往投诉点。从现场情况来看,眼前是一字排开的六间店面房,简单的砖混结构显现出其不小的房龄。有周边商户表示,该房屋之前曾租给了一家水泥店和一家烟花爆竹店,今年租期快满前,两家店主曾找“房东”商谈续租事宜时,被对方拒绝。自两位店主到期搬离后,这房子就闲置了下来。

  那么,这房子的主人到底是谁?

  带着这个疑问,执法队员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找到了一名负责基建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六间房屋始建于2005年,当时廿三里街道只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一大型综合医院,日渐增多的就医患者超出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承载能力。为此,服务中心就在院区围墙附近简单地搭建了六间房屋,用于老年群众的体检问诊。可以说,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一排承载着维护群众身体健康特殊“使命”的房屋,有效地分解了看病患者,提升了体检就医的效率,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一块借“三改一拆”东风解决掉的“心病”

  2007年廿三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区建成后,服务中心的所有项目整体搬迁至现代化的新院区,老院区的房屋也空置下来。出于提高房屋利用率的考虑,服务中心将这处位于路边的六间房屋分别出租,每间房屋的年租金有2万元,总计一年能创造租金收入12万元。

  但是,新搬入的商家却成为周边商户的一块“心病”。据了解,租住在此的水泥经销商店在日常经营过程中沉积了大量的石灰,一旦有风吹过,扬起的石灰尘埃让路过的群众苦不堪言;而租户烟花爆竹店则因其销售商品的特殊性而让周边的住户每日都提心吊胆。

  另外,当年建造这一排平房时并未有过专业的设计规划,这么多年过去,房屋的主体结构安全程度早已不容乐观。出于安全考虑,卫生院决定,在今年租期到期后,停止与两户商家继续签订租赁协议,将此处房屋拆除。为此,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执法局廿三里大队,商议共同化解这块“心病”。

  6月22日下午,伴随着轰鸣的挖机声,这几间违建房逐渐在人们的视野中消逝。拆违现场,不时有路过的群众主动帮执法队员清理散落在周边的石块。在附近经营小吃店生意的老板娘对拆违行动大力叫好,热情招呼执法队员入店乘凉。当天下午,廿三里街道环卫所就对拆除剩下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据悉,在这块土地清理完毕之后,街道办事处将在此处建一停车场,解决周边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化被动为主动,化“强拆”为“协拆”,加强群众思想认识,提高违法建筑自拆率,是当前“三改一拆”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提高拆违效率、实现和谐拆违的关键所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