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媒体聚焦 正文

垃圾成堆 积水发臭 廿三里一垃圾房二次污染严重

发布时间: 2017-09-29 17:3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市民监督团成员 郑国春 张同乐
积水与垃圾混合在一起
垃圾占道堆放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 市民监督团成员 郑国春 张同乐)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廿三里街道花仙路一垃圾房附近常年臭气熏天,小小垃圾房外垃圾堆成山,臭水汇成坑,造成二次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5月13日下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郑国春、张同乐一同前往廿三里街道花仙路附近进行实地走访。

  当天下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沿着开元北街右转进入花仙路,之后在花仙路一个停车场的路口往右拐,沿着该小路步行不到10米,便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腐臭味。循着臭气往前走,记者看见,许多大大小小的垃圾袋随意堆放在这条狭窄的道路两侧。由于垃圾袋口未封紧,许多烂菜叶、果皮、包装袋等生活垃圾从垃圾袋内掉落出来,散在道路上,这条路也成了一条“垃圾路”。

  继续往里走,在道路左侧,记者看见了一大片垃圾场,面积足有100平方米。在垃圾场的最角落,立着一个小小的垃圾房,里面早已塞满各种垃圾。在道路与垃圾房之间,还隔了一堵墙,而在墙壁与垃圾房之间,超量的垃圾堆成了一座一人高的“垃圾山”,看上去很“壮观”。“天气热的时候,这里不仅臭味令人作呕,而且蚊虫、苍蝇满天飞,呆上10秒钟就肯定受不了。”住在西田畈村的一名住户说。

  记者从几位保洁员处了解到,离这垃圾场不远处有夜市、菜市场,周边还有西田畈村、麻车塘村、新店村等村庄,附件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和建筑垃圾的分量远远超出该垃圾房的负荷。“以前不远处还有一个垃圾场,后来垃圾房被拆掉了,因此这个垃圾场的垃圾量多了好几倍。”保洁员陈阿姨说。

  “每天上午8点都会有好几辆拖拉机过来清运一次垃圾,但是每次清运完没多久,新的垃圾又会重新堆积起来。”住在附近的村民虞女士告诉记者,很多人为了图方便,甚至直接把垃圾倒在墙壁外围,导致道路上也遍地是垃圾,过往行人纷纷避而远之。一位过路行人透露,今年以来,这垃圾场内还曾发生过两次以上的焚烧垃圾现象,虽然这样的方法能暂时快速解决垃圾过多、味道过重的问题,但同样会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

  市民监督团成员郑国春认为,由于垃圾场上工业垃圾较多,所以掩埋垃圾和焚烧垃圾都会带来不同程度的污染。如果在焚烧垃圾时操作不慎,还会引发火灾,所以还是用更安全的方式处理垃圾为好。

  除了垃圾量多之外,该垃圾场还有一个严重的问题:由于地面没有硬化,每当下过雨后,垃圾场内积水较多,积水与垃圾混合在一起,不但会散发出难闻的臭味,还会让垃圾内的污水渗透进泥土,甚至可能造成地下水污染。

  市民监督团成员张同乐认为,该垃圾场需要地面硬化,增建排水沟,以解决垃圾被清运完后垃圾场无法清洗、污水无处排放的问题。各相关部门更应该加大垃圾分类的实施与推广力度,把可腐烂物和不可腐烂物分开处理,以减少对垃圾场后续处理的工作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