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双江湖建设开发的决议

发布时间: 2017-09-30 09:26: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

  关于推进双江湖建设开发的决议

  (2017年9月29日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关于推进双江湖建设开发的决定》,顺应人民期待,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双江湖建设开发工作,特作出如下决议:

  一、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推进双江湖建设开发

  双江湖建设开发,是深入推进“三条廊道”建设,破解义乌水资源要素制约,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是义乌发展的百年大计,对于加快建设第四大都市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全局,着眼长远,扎实工作,形成合力,强化责任和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双江湖建设开发。

  二、坚持规划引领,高水平推进双江湖建设开发

  要将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摆在双江湖建设开发突出重要的位置,围绕我市城市战略定位,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谋划,将双江湖建设成为环境最美、生态最优、业态高端、配套齐全的绿色生态功能区、智慧都市样板区、文化旅游度假区、创新驱动示范区。要充分借鉴苏州金鸡湖、萧山湘湖等区域建设开发的成功经验,立足义乌特色,科学编制双江湖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科学布局产业空间、城市空间和生态空间,加快推进湖城一体、水业一体、城乡一体发展。要树立精品意识,引进国内外一流的规划、建筑、景观设计团队,做到精致规划、精美设计、精心建设、精细管理,提高规划建设的档次和水平。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无规划不开发”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双江湖建设开发顺利推进

  双江湖建设开发是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镇街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建设开发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国贸改革、新型城镇化、农村土地改革、“三位一体”改革等国家级改革优势,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着力保障双江湖建设开发所需的土地、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要坚持有序开发、把握节奏,增强建设开发的计划性,预控一块、谋划一块、开发一块。要以惠民利民为导向,通盘考虑涉及征地、搬迁、安置等一系列问题,加快推进双江湖区块的新社区集聚建设,改善当地群众的人居环境、生活质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拓宽建设开发思路,推动双江湖区域和佛堂镇旅游度假区有机融合,及早谋划项目招选,加强管理体制、投融资、公共服务体系等创新,使双江湖成为制度创新的试验区和样板区。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和信息公开、意见征集力度,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强化监督推动,为双江湖建设开发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和相关镇街人大要以保障和促进双江湖建设开发为己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关注,全力推动。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将党委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通过法定程序转变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运用专项审议、专题询问、视察督查等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推动双江湖建设开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和作用,经常性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引领和带动全市人民齐心协力、配合参与双江湖建设开发工作。

  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市人民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双江湖建设开发,夯实建设第四大都市区和世界“小商品之都”基础,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