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水处理公司“师带徒” 传承“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9-30 19:39: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军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羽生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通讯员 楼军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羽生)为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人才的“传、帮、带”作用,今天(9月30日),义乌水处理公司举行“师带徒”拜师仪式,来自基层生产岗位的5位员工成功拜师。

  拜师仪式上,5对师徒庄严宣誓,分别表达了耐心教好与认真学好的决心,徒弟为师傅敬茶,三鞠躬行拜师礼,随后,双方签订师徒协议。“这是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开始。”拿到聘书的5位师傅纷纷表示,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据了解,“师带徒”是义乌水务集团“小厂大匠”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师傅倾囊相授、徒弟倾心向学的过程,推动师徒之间形成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为员工搭建起一个展示和成长的平台。这既是好传统、好技术的延续,让员工在实践中进一步掌握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更能充分带动员工学习与工作积极性,在实际工作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在此基础上,水处理公司制定了《“师带徒”活动实施方案》、《“师带徒”协议》,对师、徒的责任和义务作了明确规定,对各专业的学习内容、考核奖惩标准等作了具体规定,并纳入公司统一管理和考核范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水处理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为结对师徒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培训机会,督促师徒在实际工作共促进、共提高,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员工崇尚技术、钻研业务,帮助今日的徒弟早日成为明天的师傅,建立完善的企业人才接续机制,努力打造学习型企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