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十八力】“让儿子带您回家”义乌执法力量助迷途老人返家

发布时间: 2017-10-02 14:24: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龚书弘 通讯员 金思思 编辑 刘羽生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10月2日讯(记者 吴杰 龚书弘 通讯员 金思思 编辑 刘羽生)10月1日,国庆节,义乌义亭镇镇前街上演的一幕,为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增添了几分温馨的氛围。义亭执法大队大队长叶卓明遇到一位迷途的老人,几经努力,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上午10点,叶卓明刚从镇政府开完会出来,只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坐在镇政府门卫处的台阶上喃喃自语,便上前询问。走近老人后,叶卓明发现老人神情有些恍惚且行动迟缓,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呢喃着什么。

叶卓明与老人交流

  叶卓明询问老人姓名和住处,老人一直语焉不详,并不理会。见一时无法沟通,老人又不愿意离开石阶,叶卓明随即买来矿泉水,拧开瓶盖递给老人。

  老人接过矿泉水,突然笑着对叶卓明说,你是我儿子,你是我的好儿子。

  “那老人家,让儿子带您回家吧!”

叶卓明为老人买来矿泉水,并为其拧开。

  经过反复耐心询问和沟通,叶卓明发现老人背后用别针别着一小块手帕,上面有联系人的号码,叶卓明随即联络到老人的家人,询问到其住址,并用执法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据老人的家人称,老人今年74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在家里闲不住,就爱出门遛弯,一不留神就走失了,无奈在老人衣服上别上自己的联络方式。这两年,这位老人已经多次迷路,远的走到过上溪、佛堂,也都是好心人联系上当地派出所,将老人送回。

  “谢谢你们,我妈年纪大了,有点老年痴呆,要不是你们,走丢了就麻烦了。”老人的儿子十分感激。

  叶卓明打趣道,“大哥,我这个二弟就把妈交给你了,你可要照顾好了!”老人仿佛也听懂了似的连声附和:“我儿子好,儿子孝顺。"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碰巧而已,大家碰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么做的。”事后采访过程中,叶卓明谈起老人连连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当天晚上10点,记者再次联系上叶卓明时,他还在和同事加班,“我们今晚有20人值班,现在还有一支队伍在夜市进行劝导。”明早6点,义亭执法大队的队员们就要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为义亭中学80周年校庆保驾护航。对于执法大队队员来说,越是放假,工作却越多、越忙,光国庆的第一天,义亭执法大队就出动几十次,为义亭市民过上一个美好的国庆假期保驾护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