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十八力 正文

【十八力】15岁女孩赴义乌会网友 民警帮助其父苦追寻

发布时间: 2017-10-08 15:04: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焦志强

  中国义乌网10月8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焦志强 编辑 闫允) “麻烦帮忙找找我女儿,我女儿不见了。”10月6日深夜,在义乌火车站,朱某(化名)心急火燎地跑到报警台向民警寻求帮助,帮他找寻前来义乌会网友的女儿。民警首先稳定了朱某的情绪,随后听他详细叙述事情的经过。

  朱某是重庆人,女儿叫玲玲(化名),今年15岁。6日一早朱某夫妇发现女儿不见了,还带走了户口本上有自己身份信息的那一页纸和1000块钱。“打她手机也不接,四处寻找也没找到,后来在同学那得知玲玲已经坐上重庆到义乌的火车,准备去约见网友了。”朱某说。

  得知消息后,朱某立即买了当天最早从重庆到杭州的航班,准备下飞机后转车赶赴义乌。由于在前往机场的路上遭遇了堵车,错过了直达的飞机,于是朱某只能先从重庆飞到郑州,再转机到杭州。一下飞机,朱某就立刻赶到义乌火车站,到达义乌火车站时已是深夜12点多。

  随后,民警查看了从重庆到义乌的列车时刻表,经过分析判断出玲玲应该会在7日上午8点左右到达义乌。在火车上,玲玲的人身安全得以保障,于是民警让朱某先去宾馆休息,第二天早上再过来去寻找玲玲。

  7日早上6点,朱某就来到了火车站,眼睛里满是血丝,民警让他先稍作休息。8点钟,从重庆开往义乌的火车进站了,民警和朱某早已在出站口等候。朱某在出站的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玲玲,朱某见到女儿的那一刻,心情十分激动,可玲玲却表示不愿意和父亲一起回家。

  经过与玲玲的沟通,民警了解了问题的所在。原来玲玲在学校里和同学相处不融洽,但朱某夫妇忙于工作,缺少对她的关爱,并不知晓自己的女儿在学校里的经历,才导致玲玲只身前来义乌会网友。

  在民警的不断努力下,玲玲渐渐打开了自己的心结,向父亲诉说了自己在学校里的经历。而朱某也向民警坦言,自己由于平日里工作忙,与孩子缺乏沟通,导致女儿迷恋网络,今后会多和女儿沟通,多顾及女儿的感受,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她更多的关爱。

  记者从义乌车站派出所了解到,为做好国庆假期期间铁路安全防护工作,让广大旅客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义乌车站派出所三分之二民警放弃休假,在岗待命。据悉,今年“双节”期间,义乌站平均每天都会接到十多起走丢、寻人的警情,且以6到14岁的儿童及60周岁以上的老人居多。在此,义乌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节假日外出时,要注意照顾好老人和小孩,谨防走散。有孩子的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关爱孩子,有矛盾及时沟通解决。车站,景区等地内人员繁杂,家长们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及老人,以免发生意外,并让老人孩子记住父母的姓名、电话,以便走丢后及时找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