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院士专家为义乌海绵城市建设把脉

发布时间: 2017-10-12 09:20: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中国义乌网10月12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昨日,由浙江省科协、浙江大学主办,义乌市科协、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的海绵城市建设与污水防控技术论坛暨院士专家行活动在义乌市举办。

  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杨志峰和多位专家到会,为义乌海绵城市建设问诊把脉。期间,院士专家实地考察了江滨绿廊公园,详细了解义乌市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的举措、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果,并与义乌市科协、环保、城管、规划、水务、五水共治办、城投集团、水务集团、双江湖建设指挥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举行座谈,及时解答各个部门提出的问题,并为义乌建设海绵城市提出意见和建议。

  论坛上,院士专家围绕水环境质量改善、城市河湖水系综合整治的系统思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水体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城市水环境治理与再生水生态循环梯级利用、欧洲城市水资源可持续管理的实践等主题作了报告。

  建设海绵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海绵城市建设,在全面推进平原绿化及景观提升工作过程中,融入海绵城市理念,严格执行海绵城市建设标准,相继完成了一批海绵试点项目。近年来,义乌市不仅建设了一批主题公园、森林通道,还启动了“拆围建绿”工作,对全市范围内闲置地、围墙等进行整治,新增绿地面积103公顷。同时还围绕马拉松线路整治、创建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完成132处精品绿地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