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二胎生下“长颈鹿”三兄弟 85后夫妻四世同堂养娃忙

发布时间: 2017-10-12 15:45:4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妻子怀上第二胎,30岁的赵旭恒起初是乐开了花。可当查出怀的是三胞胎时,他和同为85后的妻子王菊又惊又喜。因为对这个家庭来说,不到5周岁的女儿再加上三胞胎,经济负担和抚养能力不可谓不重。不过,昨天,有人给他们送去了好消息———三胞胎成功获得贝因美公司“贝因美多胞胎之家”项目的资助,可获得5个月的奶粉以及相关婴幼儿用品的捐赠。

  可爱三胞胎成甜蜜的负担

  出生于1988年的赵旭恒和1989年的王菊来自诸暨。2011年,两人来到义乌闯事业,租住在离国际商贸城不远的诚信社区,做起了淘宝生意。不久,两人在义乌共结连理,决定扎根于此。

  2013年,夫妻俩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随着孩子日渐长大,王菊发现小区内可以和女儿作伴的小朋友并不多。“女儿玩伴太少,看上去有些孤单。”王菊说,这也是后来国家开放二孩政策后,夫妻俩想生二胎的主要原因。

  没想到,惊喜来得这么突然———二胎被产检确认为三胞胎。“因为是二胎,我比较马虎,也没有按时产检,三胞胎的消息还是我怀孕快两个月的时候去检查确认的。”王菊说,当时看到B超仪器里的三个小黑点,不仅她,连医生都很惊讶。“听到是三胞胎,我当时就蒙了,觉得压力太大,担心得一路哭回家。”

  当天,王菊和家人分享了这一消息,大家既惊又喜。虽然可以预见之后的艰辛,但在家人的支持下,王菊还是决定把三胞胎生下来。“怀多胞胎的时候,后面的两个月,我的腿肿得不成样子,每天都只能在床上或坐或躺,整晚整晚地睡不着。”

  不过,王菊觉得这一切还是很值得的———7月6日,她顺利产下了三胞胎男孩。

  为了养育三胞胎,一个人忙不过来的她,只能向公公婆婆求助。为此,王菊的公婆辞了职,从诸暨赶来义乌帮忙,还带上了王菊的太婆(其婆婆的婆婆)。一家人四世同堂5个大人,每天围着四个孩子转。

  让王菊高兴的是,女儿很喜欢3个小弟弟,在她怀孕的时候就给弟弟取了“鹿鹿”的小名。虽然后来意外成了三胞胎,但三个孩子也附和女儿的建议,分别在名字里加了“畅”、“谨”、“录”三个字,谐音“长颈鹿”。王菊说,现在女儿每天从幼儿园下课后,都会帮她照顾弟弟,让她觉得很是欣慰。“要说是负担,这四个宝贝也是我们甜蜜的负担。”

  “因美多胞胎之家”解困境

  “大宝真乖,笑一个!”“二宝不哭噢,有阿姨来看你了,不要吵弟弟睡觉……”昨天下午,记者跟随贝因美金华当地的公司人员,带着满满的爱心来到了王菊家,这也给一家人送去了温暖。

  原来,今年7月,王菊通过此前加入的多胞胎微信群得知,国内知名品牌贝因美奶粉对全国的多胞胎贫困家庭有个捐赠项目———贝因美多胞胎之家,随即致电贝因美公司并联系到了济南当地的工作人员。

  之后,在赵旭恒诸暨老家白马新村村两委的帮助下,贝因美公司核实确认了其家庭情况,认为其家庭情况符合受捐条件,决定向王菊的三胞胎儿子无偿捐赠5个月奶粉。昨天,工作人员带去的只是第一批捐助物品。为确保奶粉的日期新鲜,后期每月的捐助物品将改用快递的形式直接寄到王菊家。

  据悉,自1992年开始,贝因美就开始有意识地向全国各地贫困多胞胎家庭提供免费自助,向多胞胎孩子们免费提供贝因美系列婴幼儿食品。至今,贝因美已在全国免费赞助千户贫困多胞胎家庭,并组成了全国唯一的多胞胎之家,每年还会组织这些孩子们举办各种别开生面的多胞胎聚会活动。

  除有意识地赞助全国各地的贫困多胞胎外,贝因美多胞胎之家也热心公益、关心婴幼儿成长,成立24年来,每年在全国各地统一开展爱婴工程,上门看望儿童福利院等儿童扶贫机构及其他特困家庭的孩子们,向他们提供公司婴幼儿食品或现金资助,至今价值已逾9亿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