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2017义乌装博会于下月启幕 “人工智能”或成装博会最佳看点

发布时间: 2017-10-14 09:16:3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由浙江省政府主办,省经信委、科技厅、商务厅和义乌市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将于2017年11月23-25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览面积近六万平米,来自世界各地的800余家企业将在本次展会上亮相。本届义乌装博会将大规模的组织国内外装备采购商组团参观,有效提升现场观众的专业程度及现场成交额。

  对任何一个行业来说,展会无疑都是一种重要的交流形式。以制造业来说,装备制造展览会既是新装备新技术亮相发布的舞台,也是行业采购商近距离考察产品的平台。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义乌装博会”),就是一次接触前沿装备技术、寻找优质资源的好机会。届时,全球各地的装备制造业大咖们将云集在此,共同铸就一场智慧与技术的盛宴。

  深入打响智能智造,多方面保障义乌装博会价值

  义乌装博会首届于2013年在浙江义乌举办,现已历经4届。义乌装博会是装备制造业近几年炙手可热的知名行业展。纵观历年数据,展会在规模、参展商数量、观众数量、同期活动数量上都在逐年递增。作为浙江省内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展会,它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

  首先,庞大潜在的国际装备采购商,给义乌装博会注入源源不断的商机。拥有着漫长发展史的义乌,外国客商资源源远流长。据统计,义乌常驻外商机构3000余个,常驻外商达1.1万余名,每年往来的外商数量更是超过1000万。这几年随着国家政策的变化以及浙江省大力推进机器换人工程,外商采购逐渐从小商品市场转向机械装备市场,这群庞大的国际采购商成为了义乌装博会重要的潜在客商资源,在此基础上,义乌装博会充分利用它的商业资源与区域优势,将这些装备制造的采购需求最大化释放,转化为切实可行的贸易机会。

  其次,政府的鼎力支持,让义乌装博会有了坚强的后盾。中国制造业要实现加速发展、健康的转型升级,展会服务作为产业链中不可缺少一环,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外,诚如我们所知,浙江是制造业大省,在浙江地区生产总值中,传统制造业总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接近60%,这也意味着,浙江要升级本土经济,必须对其制造业进行升级。而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义乌装博会”,正是充分发挥它整合产业资源的优势,为中国制造业“智造”搭好沟通交流的权威平台。

  其三,高质量的“浙江制造”展商资源,让义乌装博会异彩纷呈。这几年“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不但为浙江打造高端区域品牌建设质量强省提供了可行的路径,而且也为促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示范的作用。在浙江全省大力推进“机器换人”发展战略背景下,面对自动化加工设备、机器人产品这个旺盛的市场需求,浙江制造企业也是卯足了劲,不断加大投入产品研发与技术革新。而每年一届的义乌装博会,便成为了浙江省制造企业竞相亮相,展示产品的绝佳时机。“浙江制造”的推进,使得装博会凝聚了一批优质的展商资源。

  最后,强势宣传,让义乌装博会享誉海内外。除了邀约专业媒体、行业专业网站曝光等传统的媒体宣传外,义乌装博会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多场宣传推介会。赴行业内各大专业展会现场进行宣传,到目前为止,组委会及协办单位就已走访了国内外近100场展会。除了专业展会的走访,组委会还专门在河北、山东、江苏等地组织专场推介活动,已成功吸引了大批国内外装备制造业行业的专业采购商对义乌装博会的关注和期待。

  重磅展示工业自动化装备“人工智能”或成装博会最佳看点

  在《中国制造2025》的全面政策引领下,从制造到“智造”的脚步正在不断加速,自动化、智能化已深入各行各业,制造业表现更是显著。本届装博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重磅展示工业自动化装备,重点突出人工智能特色产品。据悉,目前微软(中国)、英特尔、吉利集团、京东智能、科大讯飞、大唐高鸿、海康威视、新松机器人、联想新视界、枭龙科技、神州数码、科沃斯等行业知名企业已经确定报名参展。

  另据组委会透露,目前还在筹划韩国VR企业体验区以及平衡车表演赛,拟邀请包括杭州骑客、武义金悦动力等在内的10余家平衡车企业参加。届时,重在互动的机器人365嘉年华、平衡车表演将成为装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贸易机会点亮义乌装博会,2017巨大商机等你赴约

  从往年的历史数据看,贸易机会是义乌装博会的一大亮点。据主办方介绍,义乌装博会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企业,服务于市场,每年有60家以上知名行业协会参与展会,组织各类采购团三十余个,同期举办“央企采购洽谈会”、“境外企业采购洽谈会”、“泰州优势产业智能装备采购洽谈会”、“境内企业采购洽谈会”等10余场次采购对接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