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练字中温习骆宾王诗词 义乌《骆宾王诗文钢笔字帖》首发

发布时间: 2017-10-15 17:06: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10月15日下午,由义乌市文联、义乌市苏溪镇人民政府、义乌市骆宾王文化研究会主办的“千古咏鹅·翰墨天歌”《骆宾王诗文钢笔字帖》首发式在义乌宾王中学举行。

  首发仪式上,《骆宾王诗文钢笔字帖》的作者骆承栋向义乌工商学院、义乌中学、宾王中学、宾王小学、香山教育集团等20多所义乌的高中小学校捐赠了1000多册《骆宾王诗文钢笔字帖》。骆承栋表示,捐赠《骆宾王诗文钢笔字帖》给这些学校,是希望孩子们从小就多接触骆宾王的精神和文化内涵,除了感受书法艺术的本身魅力,也能从骆宾王的诗文中受到艺术的熏陶和精神力量的激励。

  首发现场还来了不少义乌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她是带着自己小孩来的,目的就是让小孩不仅能练字,也能了解义乌传统文化以及骆宾王的相关诗词。

  据了解,骆承栋是骆宾王第39代裔孙,2016年底,他当选为义乌市骆宾王文化研究会会长。履职伊始,骆承栋便决定挑选骆宾王诗文中部分篇章,用钢笔书法的形式出版一本字帖,供习书者临习。据悉,《骆宾王诗文钢笔字帖》中共有诗文46篇,由骆承栋以正、草、行、隶、篆5种书体创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