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互看互学·比学赶超” 集聚区:打造智慧物流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7-10-16 14:2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导语:导语:10月16-17日,义乌市2017年三季度“互看互学·比学赶超”活动拉开帷幕,由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查看36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发展物流业是其中重要一环。考评团一行来到商贸集聚区,实地查看东宇智能物流园项目和红狮智慧物流园项目。

  东宇智能物流园项目

  东宇智能物流园项目是云驿小镇打造公路干线物流,开展多式联运,优化全市物流产业布局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位于云驿小镇范围内,东至东河街,南至四海大道,北至龙海路,由浙江东宇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为“义商回归”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57.37亩,计划总投资4.74亿元,总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包括3栋分拣中心、1栋综合楼、1栋司机之家和4栋分拣中心及零担货运等。

  东宇智能物流园项目于2017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全年计划投资1.5亿元,截至8月底,项目司机之家二、三层结构支模,分拣中心完成一层结构垫层浇筑,零担货运完成基础地梁浇筑,综合楼地下室砖胎膜完成80%,1-8月累计完成投资1.3783亿元,完成率达到91.89%。项目计划2018年5月全面完工,其中三栋分拣中心计划在2017年11月完成竣工验收,司机之家、四栋分拣中心及零担快运计划在2018年2月底完成竣工验收,综合楼计划在2018年5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项目建成后将为义乌乃至整个长三角提供一个设施先进、功能完善、服务优质的综合性干线物流中心,切实提高义乌国际陆港物流园区的综合竞争力。

  领导点评: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大城市要有大平台,义乌当前快递业发展迅猛,集聚区作为新兴产业集聚的重要载体,成绩显著。各镇街和平台要向集聚区学习,谋划大产业、建设大项目、实施大招商,为义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义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楼国康:这个项目各项进度超计划完成,是各单位、各部门努力的结果,接下来要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完工,为云驿小镇建设添砖加瓦。

  红狮智慧物流园项目

  义乌红狮智慧物流园是云驿小镇发展智慧物流、互联网+等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推动物流业创新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东临东宇智能物流园,北至龙海路,西靠公路港物流中心,南至四海大道。项目由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诚志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规划总占地约435亩,计划总投资13.8亿元,其中一期规划占地187亩,建筑面积22万㎡,包括5栋零担快运中心、5栋零担仓库以及物流中心、物流服务中心、管理中心、司机之家等,计划投资5.71亿元;二期规划占地248亩,计划投资8.09亿元。

  一期工程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全年计划投资1.5亿元,截至8月底,零担仓库支模及钢筋绑扎,零担快运中心支模及浇筑基础砼,物流中心地下室施工中,1-8月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5146亿元,完成率达100.97%。一期项目计划年内结顶,2018年完工投用,二期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及征迁工作,计划年内进场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通过线上公路港互联网物流、线下实体智能公路港两大平台的建设,进一步降低物流企业成本,提高货物运转效率,有效促进物流企业、仓储配送企业集聚、整合、提升。

  领导点评: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王建新:红狮项目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代表,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在各部门重视下进展顺利。该项目建成对义乌物流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值得各方重视和关注。接下来要继续抓紧建设,争取早日完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