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互看互学·比学赶超”丝路新区:打造义乌新商圈

发布时间: 2017-10-17 10:54: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

  导语:10月16-17日,义乌市2017年三季度“互看互学·比学赶超”活动拉开帷幕,由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查看36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丝路新区是一个新概念,要建成什么样的新区,还在探索和实践。考评团一行来到义乌丝路新区,实地考察恒风旅游商务大厦项目和未来养生休闲项目一期。

  恒风旅游商务大厦项目

  恒风旅游商务大厦位于丝路新区稠州北路与诚信路交叉口处,紧邻义乌国际商贸城和商贸城客运中心,是商流、客流最为集中的地段,也是义乌市国际商贸城区块的核心旅游项目之一。项目建设用地23.2亩,总建筑面积9042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2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停车位共803个。项目概算投资5.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3亿元。

  项目是集旅游集散、休闲娱乐、旅游推介、公共服务、餐饮住宿公寓、商务、停车等功能于一体,以“一站式旅游”为理念,以义乌市民和外地游客为服务对象,为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提供平台,功能完善、形态复合的旅游集散区和具有独特吸引力的旅游商务大厦,是浙中地区的旅游集散中心,是把周边地块打造成义乌旅游商贸区的核心引爆点。

  领导点评:

  义乌市副市长施文臻:旅游大厦项目,是为了配合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的一个配套项目,大厦的建成,将会成为义乌旅游的一个新地标。

  未来养生休闲项目一期

  未来养生休闲项目,位于丝路新区东北部,阳光大道以东,涌金大道以北。项目建设用地239亩,总建筑面积9.87万平方米,其中地下2.47万平方米,地上7.4万平方米,停车位538个,投资概算为11.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0.6亿元。项目以“未来生活体验”为主题,围绕“动感主题游憩、慢享生态休闲”两条主线,着重打造Kalahari水上乐园、汤泉休闲度假村。

  未来养生休闲项目计划于2018年5月1日试营业,建成后3年内将实现年游客量50万人次,实现年营业收入1.8亿元,创造就业岗位约1000个(其中直接就业450人),将给义乌经济社会起到较大的带动作用。

  领导点评: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旅游是无烟产业,十一长假期间,义乌各景点都是人山人海,除了商贸,义乌还要发展旅游产业。义乌需要儿童公园、植物园、动物园等能够给群众接受教育、放松心情的地方。希望养生休闲项目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做成义乌供给侧改革的样板项目。

  义乌市副市长施文臻:这是一个比较好的项目,目前进展比较顺利。今后政府各部门要与项目方做好配合,谋划更多项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