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开展大型地下停车场灭火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17-10-20 10:31:5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琳玲

  10月14日,义乌消防部门调集1个现役中队、2个专职消防队及4个微型消防站的50余人、7辆消防车,在义乌市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开展无预案拉动演练。义乌市医疗、环卫、安监、水务、供电等社会联动单位到场协助处置。

  义乌万达广场地处经济开发区核心片区、新科路与西江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近65万平方米,是浙江省最大的万达广场,也是义乌第一座集高端居住、商务办公、购物娱乐、餐饮、文化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当日灾情假设:10月14日下午2时40分,万达广场地下一层停车场两车相撞起火,现场浓烟滚滚,一人被困车内,停车场车辆众多,随时有被引燃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

  演练开始后,义乌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根据火情按照“一点发生火灾,多队调动、多线并进”原则,一键式调集辖区稠江中队、稠江专职消防队、稠城专职消防队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调动万达广场、復元医院、万达嘉华酒店、欧景花园等4个微型消防站,以及医疗、环卫、安监、水务、供电等联动力量赶往现场协助。

  下午2时50分,稠江中队4车18人,稠江、稠城专职消防队3车15人相继赶至现场。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火情侦察、警戒疏散的战斗命令,灭火组、攻坚组、救生组、警戒组按照岗位分工各司其职,迅速展开战斗。其间假设火势扩散蔓延、人员被困位置不确定、消防队员暂时失联等科目进行,参加演练的消防队员将演练当作实战,一次次排除故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火灾”被成功扑灭,车内被困人员获救,失联人员安全归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据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地下停车场利用有限的空间资源解决了停车难问题,但它相对密闭,自然排烟窗口少,疏散逃生相对复杂,一旦发生火灾,很有可能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进入地下停车场时,要熟记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位置。发生火灾逃生时,尽量低姿势前进,不要做深呼吸。如果因烟雾过大,辨不清方向,逃生时应冷静地观察烟气流动的方向,顺着同一方向,沿着墙壁,边移动边寻找出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