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老书记”谢高华获“终身成就奖” 盛秋平颁奖

发布时间: 2017-10-20 16:47: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今天(10月20日)下午,第23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与往年的新闻发布会不同,开放义乌小商品市场的“老书记”谢高华受邀出席,并从现任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手中接过“全国商品交易市场终身贡献奖”这一份量十足的荣誉。

  谢高华1982年至1984年期间担任义乌县委书记,在其任上开放了义乌小商品市场,并作出“兴商建市”的战略决策,从而使义乌小商品市场一步步成长壮大,成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中心和今日“一带一路”全球重要节点城市。今年4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谢高华荣获“全国商品交易市场终身贡献奖”。

  “义乌原来是个穷地方,现在成了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这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路线和改革开放的成果,是义乌人民的勤劳勇敢、敢为人先的伟大成就,也离不开全国各地的支持。”在该论坛上,谢高华曾通过VCR向大会发来祝贺和感言。

  同时,看过电视剧《鸡毛飞上天》的朋友应该对剧中“农妇与县委书记之争”的情节还有印象。“当时,赞成开放小商品市场的干部不多,但也没有反对的,更多的干部是怕,怕犯错误。”尽管面临重重改革困难,谢高华还是顶住了压力。1982年9月20日,义乌县委作出决定:开放义乌小商品市场,并由义乌县政府发出《通告》。《通告》发出后,稠城和廿三里两个小商品市场率先开放,整个义乌沸腾了起来,人们奔走相告,甚至放鞭炮庆贺。

  对于义乌能取得今日的繁荣,谢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一点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