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互利共赢共话发展 义乌举行“外交官看义乌”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10-21 14:1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作为第23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10月20日下午,“外交官看义乌”座谈会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多佳,以及来自赞比亚、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波兰、塞尔维亚、乌克兰、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印度、斯洛文尼亚、泰国、南非、菲律宾、捷克、英国、美国、日本、土耳其、韩国、西班牙、南非这21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官员参加座谈。

  盛秋平对各位外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谋划了中国今后30年的发展,宣告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近年来,习总书记多次在国际场合点赞义乌,并称义乌至马德里中欧班列开通运行,成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桥梁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早期成果。

  近年来,义乌在繁荣实体市场的同时,推进线上线下融合、进口出口互动、境内境外打通,电子商务蓬勃发展,进口贸易风起云涌,“义乌系”市场积极“走出去”。同时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开辟对外贸易大通道,积极构建对外开放大平台,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大格局。通过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推动市场创新发展,义乌已经成为了创业创新的热土,更是一座外商云集、独具魅力的和谐之城。

  盛秋平表示,未来一个时期,义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全球小商品贸易中心、创业创新活力之都,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希望通过各位来宾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贸易、产能、展会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推动互利共赢再上一个新台阶。

  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奇贝萨孔达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义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领导人峰会上为义乌点赞时,她也在现场。来到义乌之后她发现,义乌比想象中的还要好。十九大正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发展的新起点,也是义乌发展的新起点。义乌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发展的广阔前景和强劲势头令人振奋。希望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推进、义乌对外开放的格局不断扩大,能够进一步拓宽与义乌合作交流的空间,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会上,商务局、陆港口岸局和投促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义乌进口市场发展、中欧班列运行情况和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介绍。其他与会外宾也分别就义乌与各国在产能合作、进口贸易、中欧班列等领域进行交流,并为义乌提升城市国际化建言献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