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第23届义博会今天启幕 2200余家参展企业等你来看新奇特

发布时间: 2017-10-21 12:09:4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龚喜燕 杨霄

  为期5天的第23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今天上午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展,也拉开了义乌秋季展会群的大幕。昨天下午,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凤凰卫视等80余家媒体记者聚焦义博会新闻发布会,向全球报道展会亮点,说好义乌故事。

  发布会由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丽水主持,义乌市副市长施文臻向与会媒体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第23届义博会、义博会标准展及“品字标浙江制造”系列活动。

  本届义博会共设标准展位4100个,分10个馆区,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展馆分设“浙江制造”主题专区、标准博览会专区、创新设计、智能生活方式、时尚百货、国际品牌、电子商务及贸易服务、妇联手工艺八大专区,展品涉及14大行业,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巴西、德国、意大利、法国等15个国家及地区,以及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的2200余家企业参展。亚马逊、霍尼韦尔、物产中大、阿里巴巴、老板电器、方太、王力、久盛地板、好孩子、王斌集团、浪莎、双童等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都将亮相展会,带来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

  与往年相比,本届展会又有“新面孔”———专设了一个标准展区,这也是全球首个标准展。标准化成果展区、“一带一路”标准专题展区等四大展区,不仅汇聚了全国标准化领域最高端的参展机构,也涵盖阿里巴巴、双童吸管等众多知名企业的标准化成果和产品。标准展集中展出了目前中国标准化的先进成果,可以说是十八大以来对我国标准化改革成果的一次全面巡礼。

  据介绍,近年来,义乌大力实施以标准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首届标准展也是义乌打造“标准城市”的重要内容。在本届展会上,国标委将宣布同意义乌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这是全国第11个,也是目前我省唯一一个,为义乌实施标准化改革、从输出产品到输出标准增添助力。

  上届义博会上首设的“浙江制造”主题展区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将继续发挥“义博会+浙江制造”的品牌效应,30余家“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企业和培育企业将带来众多高品质、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浙货”,将“浙江制造”品牌通过义博会推向全球。展会期间,还将发布100项“浙江制造”标准,举行“品字标浙江制造”走进“一带一路”推介对接活动、“浙江制造”认证双对接活动等系列配套活动,“品字标浙江制造”线上博览会也将在义乌购平台同步亮相,进一步推动“浙江制造”与义乌市场强强对接。

  此外,“义博会+‘一带一路’”“义博会+创意设计”“义博会+智能智造”等元素也十分抢眼,首设的“智能生活方式展区”“义乌服装制造业集群特展”,首届义乌设计周等,将展示高科技热门产品、爆款外贸网货、创意设计最新成果等,为行业引领风向。

  展会期间,“外交官看义乌”、白俄罗斯国家馆开馆仪式、义乌快递指数发布、2017中国零售业商品采购(义乌)峰会,义乌红糖团体标准等系列标准发布会以及多场境内外专业采购对接会及采购推介专场将同期举办,为全球客商和参展商搭建一个更加专业、更有实效的专业盛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