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香江聚贤走进义乌 把握“一带一路”共谋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0-21 12:11: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昨天下午,作为第23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的“香江聚贤走进义乌,把握‘一带一路’共谋合作发展”座谈会在义乌举行,30多位来自香港商界、企业界等有关负责人与义乌市委统战部、投资促进局、陆港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会聚一堂,座谈在新形势下如何把握“一带一路”商机,共谋合作发展大计。

  双方一致认为,义乌和香港有着很多相同或相近的地方,开展紧密合作不仅非常有必要,而且可以优势互补实现双赢。香港是全世界最开放的国际贸易港和第三大国际金融中心,是高新科技、高新项目、高新人才聚集地。义乌是“一带一路”战略桥头堡,“买全球卖全球”商贸网络逐步形成,正在大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义乌可以借助香港的国际金融,贸易平台,借船出海,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香港也可以借助义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地位,依托义乌商贸平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等发展战略,对接广袤的国内市场。

  会上,来自香港的多位企业家对义乌、香港合作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义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利明对此表示感谢。董利明说,目前,义乌正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兴商建市”发展战略不断取得新进展,市场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商贸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城市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入,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浓厚,为在更大程度、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服务香港客商,开展与香港的经贸交流合作积累了一定实力。希望香港企业家积极充当香港经验的分享者、传播者,更加关心义乌,指点义乌发展,为义乌发展贡献香港智慧。

  董利明表示,当前,义乌正面临推进国际贸易改革,保持市场持续繁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多重压力,市场开放水平、企业管理水平、科技利用率等都还相对较低,服务业、金融业发展还相对滞后,香港发展历程与义乌相似,有着许多值得义乌、义乌市政府、义乌企业家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要积极深化义乌、香港合作交流,义乌要运用香港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加快新兴创新产业发展,打造新增长点。同时,双方要扎牢情感纽带,积极扩展民间交流平台载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