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2016义博会新闻官网>2017>网媒聚焦 正文

专家出谋划策 宠物产业发展趋势分析高峰论坛在义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0-23 10:19:4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昨天下午,宠物产业发展趋势分析高峰论坛暨浙江省宠物用品行业协会成立周年庆活动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为我省宠物用品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当天的活动由省宠物用品行业协会、省宠物行业协会、省进出口宠物食品用品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浙江宠一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亚洲小动物兽医协会联盟、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际事业发展中心、省侨联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动物医院、浙江师范大学野生动物研究室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并发言。其中,国家发改委研究员宋承敏司长着重讲述了中国宠物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政府对宠物管理的一些政策;Lan maddox教授讲述了新西兰的宠物状况和发展趋势及国家对养殖户的要求等;浙江大学动物医院院长裴增杨博士讲述了宠物防疫工作要点及浙江宠物医院分布情况等;瑞派宠物医院管理公司总经理赖晓云博士则对中国宠物医院、宠物医生的现状和未来的需求进行分析和展望;森森集团总经理刘强顺简要介绍了宠物用品发展趋势和宠物产业展览会在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浙师大野生动物研究室主任郑荣泉教授则着重讲解了野生动物保护及防疫方面的一些基本常识;省宠物用品行业协会名誉会长王光德着重分析了宠物用品的国际需求和发展趋势。

  据省宠物用品行业协会会长王向东介绍,省宠物用品行业协会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队伍不断壮大,组织日益完善,目前协会已有150多名会员,组团参与了多场国内知名的宠物行业展览会,举办了义博会中宠业专展、“博爱杯”宠物嘉年华、CKU巡回赛事义乌全犬种比赛等活动,在国内外宠物用品行业已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宠物用品行业属于朝阳行业,近年来我们通过创新设计新奇特产品,线上线下融合等多领域开发,进一步推动企业的转型发展。本次义博会上,宠物用品的参展企业已从去年的40多家增加到104家,增长率达50%左右。”省宠物用品行业协会监事长王忠仁表示,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引导相关行业结合新型创新服务,通过多种形式激活市场,扩大销售,已初步形成宠物用品行业集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