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解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义乌购联手义乌农商行推5亿信用贷

发布时间: 2017-10-24 08:26:19 来源: 华夏时报 作者: 徐超

  在商言商,小商品之都义乌的商户们,又多了一种融资选择。

  在刚刚结束的23届义博会上,小商品城(600415)旗下控股子公司、电商平台义乌购,和义乌农商银行联合推出商户信用贷服务,针对义乌市场商户们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首期授信额度5亿元。

  义乌购完善电商生态圈

  义乌购由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控股51%,后者是上市公司小商品城100%控股子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义乌购上已汇集五万多家商户。对商户来说,都或多或少存在贷款方面的需求。“以往银行的授信贷款只能覆盖摊主本人,无法兼顾到实际承租户或者无商位的经营户。历来重视深耕服务的义乌购,此次与义乌农商银行联合推出信用贷,就是为了满足市场更多用户的诉求。”义乌购总经理王建军表示,此次携手义乌农商银行联合推出信用贷,是义乌购完善义乌市场互联网生态圈的重要尝试,此举不但关注了用户痛点,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义乌购的差异化优势。

  义乌农商银行副行长(主持)王谨表示,本次与义乌购共同开发的义乌购商户信用贷款是该行践行普惠金融提升五年计划的又一重大举措。同时,义乌农商银行首期投入授信贷款额度5亿元,专门用于义乌购商户信贷支持。

  借力大数据授信

  义乌购方面介绍,信用贷贷款因其存在一定风险,前期的授信十分关键。义乌购平台上具有义乌市场商户最详尽的日常经营、订单交易等数据,包括快递、投诉等方面的情况,这些堪称独家的数据能在义乌购为用户授信的过程中提供科学依据。

  在此基础上,义乌购还结合了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征信有限公司提供的征信接口,实现数据再整合,提高了授信的准确性,这是义乌市场大数据在金融服务领域的成功应用。

  义乌农商银行副行长傅照华表示,大数据时代,数据是未来的资源。下一步,该行将在数据、科技上进一步探索,实现需求方与供给方的巧妙对接。此外,为有效缓解义乌市场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义乌农商银行除“商位质押贷款”、“商实贷”外,还联合义乌购推出一款“商户信用贷”。该产品集数据化、线上线下融合、资源整合特性于一体,利用数据实现精准营销、针对性风控;利用白名单制度,给予义乌购商户预授信,随借随还。客户只需线上提交贷款申请,由义乌农商银行确认受理后,便可以实现贷款发放,整个放贷流程不超过两个工作日。

  目前,义乌购商户信用贷试运行不到半个月,已为义乌购商户授信2800万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