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2016义博会新闻官网>2017>记者在一线 正文

看风向谋转型 义乌市领导带企业商户代表参观义博会

发布时间: 2017-10-25 17:5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义博会是义乌展会的标杆和龙头,经过23年的发展培育,义博会已经成为商务部主办的第三大出口交易会。作为义乌人自己家门口的展会,义博会也是小商品转型的风向标。今天(10月25日)上午,义乌市领导盛秋平、葛国庆、陈小忠、李东方等就带着义乌的传统制造企业、市场商户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义博会学习考察,让大家一起感受市场风向、转型之风。

  在展会上,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不时在各展位上驻足停留,听取参展商的介绍,并相互交流,畅谈产品创新、企业管理、营销渠道。

  市委书记盛秋平在考察中表示,义乌小商品是义乌的一张最亮眼的名片,义乌要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就是要打造世界级的小商品制造产业集群。随着产品的转型,小商品不再只是满足于普通的日用消费品,而要让小商品变成一种生活的享受。要抢抓机遇,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请进来,使义乌成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把生意做到全世界,让义乌小商品服务全球。

  浙江制造是浙江的一个品牌,品字标就是浙江制造一个质量认证。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我们要把中国的标准、中国的质量、中国的品牌输送到全世界各地区。目前义乌正在向品牌、质量、标准化方向转型,义乌的企业要力争更多地获得“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成为能够代表中国制造的产品走向全世界。

  盛秋平还鼓励义乌企业、商户要不断进取,瞄准行业前端,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专注主业,参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定,并向互联网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设计领域发展,推动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把更多的企业打造成隐形冠军、单打冠军。

  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在展会现场表示,义博会经过23年的成长,见证了义乌市场的转型变迁,也推动了义乌小商品的升级创新。如今的义博会已经是小商品的风向标,多年的成功举办不仅凝聚着展会相关组织部门的辛勤和努力,更要感谢广大参展商、采购商的参与和支持,希望义博会在大家的关注中继续茁壮成长,也热诚欢迎广大参展商、采购商来年义乌再相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