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中医药文化“约会”课堂 将中医药种子播撒进义乌校园

发布时间: 2017-10-26 17:17: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华佗、扁鹊,还有我们义乌的朱丹溪!都是中华名医!”今天(10月26日)上午,义乌市康复医院“中医药实践课堂”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义乌后宅小学举行,医生鲍淑军为全体五年级学生上了精彩的一课,共同探索中医药的神奇魅力。

  “中医展示了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应该将这种传统文化好好传承下去。”504班的叶问莹听得十分认真,不时举起手回答问题。同班同学范欣宇则表示,对于教材里的内容特别感兴趣,希望能和医生老师一起,学习到更多中医药知识。

  据了解,今年9月开学以来,《中医药与健康》作为全国首套中医药教材,进入全省各中小学校,使得中医药这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新的传承形式。但与此同时,不少学校也出现了师资缺乏和实践难等问题,对于初次涉及的中医药专业知识,不少老师犯了难,如何准确讲解、生动教学,都成了棘手的问题。

  后宅小学教导主任何芝鹰告诉记者,为更好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破解系列难题,学校与康复医院进行签约合作,开展“中医药实践课堂”进校园活动,采用“大课+小课、理论+实践”的教学方式,让医生走进学校,也让学生走进医院。

  据悉,继今天首次开课后,中医起源、中草药的认识、中医理论、针灸和推拿、中医与运动、中医与起居、名医事迹、中医基础等课程将陆续开展,内容涉及保健、运动、饮食、情绪、针灸和推拿的特色疗法等。同时,学校将以班级为单位,在后宅中医馆开展闻香看色辨别中草药,近距离走进中医针灸推拿技术,观察熬制中药的正确方法等系列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义乌市康复医院与后宅小学进行现场签订,并为蔡文萍、黄国强等6位特聘医师颁发聘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