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盛秋平 正文

盛秋平:打造义乌制造新优势 开创转型升级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7-10-27 08:54: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晓文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商报记者 陈晓文 傅柏琳)10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盛秋平带领部分企业家、经营户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第23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新时代要求,抢抓机遇、主动融入、顺势而为,加快建设第四大都市区,奋力开创世界“小商品之都”新局面,打造义乌制造新优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展会上,盛秋平一行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与参展商沟通交流。“今年参展效果如何?订单情况怎么样?”期间,盛秋平亲切地询问参展商,仔细了解展会相关情况,并热诚欢迎广大参展商、采购商来年再相聚。盛秋平说,义博会不仅是“家门口”的展会,更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风向标”,企业、经营户要通过参观义博会现场,形成“互看互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新一轮发展中再创辉煌。

  以文化创意为主导的宾王158文创园,在义博会主推设计师手造课堂。盛秋平表示,新时期下,宾王158文创园实现华丽“转身”,成为引领义乌市场转型升级的设计梦工场,希望我市企业家、经营户加强与设计机构对接,加大设计研发力度,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馆,盛秋平指出,“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质量效益提升和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的一项重要举措。义乌作为“浙江制造”、“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大平台,广大企业家、经营户要以品牌、质量、标准为引领,积极谋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赢得小商品竞争新优势;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与决心,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专注主业,做优做强,争当行业单打冠军、隐形冠军,提升传统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话语权。

  盛秋平强调,要围绕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推动市场创新发展,不断巩固和创造块状行业集群优势,实现线上线下融合、进口出口互动、境内境外打通,推动实体经济转型提升;要抓住新一轮开放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贸易为纽带,依托小商品市场优势,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等平台,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市领导葛国庆、陈小忠、李东方、颜新香等陪同调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