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上溪:逆袭成为文明城市创建考核先进镇

发布时间: 2017-10-27 09:31:0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贾献华 楼明月

  大街小巷干净整洁、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在千年古镇上溪镇,一幅整齐、洁净、有序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原本在义乌14个镇街中基础最薄弱的上溪镇,逆袭成为该市文明城市创建考核先进镇。

  乱占道、乱开车、乱摆摊、乱建房、乱拉线“五乱”现象一直是该镇的环境顽疾。对此,上溪镇出实招、下猛药,积极推行“街长制”。由镇班子成员当“街长”,各自负责一条街道的治理管理,由街道沿村的书记当“副街长”,负责街道巡查监督工作。全镇上下团结一心谋发展的干劲被点燃,短短几个月,上溪镇通过完善镇区基础设施、创新镇区管理手段、开展专项整治等方式,掀起全民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共同扮靓家园的热潮。

  自今年3月起,上溪镇投入1200万元打造溪滩背景观工程,提升航慈溪断面水质,决心把溪滩背打造成生态宜居、居家休闲的活动场所。为照顾居民早餐需求以及小摊贩的生活需要,上溪镇治水办联系了附近三个村子,征用村里的大会堂,改成了上溪老街食坊,原来的商户积极响应,17家商户迁入14家,污水得到有效控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