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启动公共图书馆“琅琅书声”走进文化礼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30 11:20: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樊婷婷

  中国义乌网10月30日讯(商报记者 樊婷婷)“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10月28日上午,后宅街道曹村文化礼堂内书声琅琅、舞乐飞扬,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热热闹闹地聚在一起,一场精彩纷呈的“琅琅书声”走进文化礼堂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是“文化惠民书香礼堂———浙江省公共图书馆‘琅琅书声’走进文化礼堂活动”之一,以“传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书香文化礼堂”为主题,由浙江省图书馆、义乌市文广新局、后宅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义乌市图书馆和曹村文化礼堂承办,旨在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服务职能,丰富农村文化礼堂的内容供给,通过朗诵、舞蹈等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出去,进一步培育和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修养,推动农村文明建设。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市朗诵协会、塘李小学、实验小学、香山小学、农村舞蹈队的表演者依次登台。《“孝”迎重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永远飘扬的红头巾》《诗意中国》《丝路舞东方》等朗诵,表演者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或童趣盎然,或悠扬委婉,或气势磅礴;既有激情飞扬的吟唱,也有清淡儒雅的低诵;既有优美的音乐烘托气氛,也有动人的舞蹈锦上添花。舞蹈《暖暖的幸福》《福门开好运来》,啦啦操《快乐的歌》等跳出了动感和韵律,跳出了欢乐和幸福,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样的活动贴近我们百姓,不仅接地气,也增知识。”村民曹湘莲一大早就赶到了文化礼堂,她津津有味地听着朗诵看着舞蹈,“我多么希望可以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能让更多的村民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记者了解到,曹村文化礼堂是我市打造的众多农村文化礼堂之一,内设“稠岩大讲堂”、“大宾纪念馆”、“乡贤图书馆”、“稠岩书画苑”、“春苗艺林苑”、文化长廊和文体活动中心等场所。“文化礼堂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也是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的重要载体,接下去我们会继续开展此类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文化礼堂内涵,为新农村文化建设服务。”市图书馆副馆长陈丽彩表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