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绿色富民 生态兴业 第10届义乌森博会明天开幕

发布时间: 2017-10-31 10:35:0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11月1日至4日,第10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森博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森博会由国家林业局、浙江省政府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浙江省林业厅、浙江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义乌市政府承办。

  据悉,本届森博会以“绿色富民、生态兴业”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639家企业参展。展会将设九个展馆,共计国际标准展位3723个,展览面积达8.5万平方米。参展展品主打“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涵盖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类。展会特设“义乌·中国众创乡村”主题馆、“一带一路”主题展区、国家精准扶贫展区、台湾农林精品展、红木家具精品展、中国木(竹)雕展、创意林业产品展、浙江省畲乡林产品展、铁皮石斛展、木屋展、茶叶展等11个特色展区,预计参展商品达10万种以上,到会境内外采购商10万人次以上,其中境外客商5000人以上,是目前国内蕴含商机最多的林业展会。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森博会将积极回应时代命题,坚持绿色办展,打造绿色品牌,大力引导绿色消费,加速“互联网+”融合,倡导以绿色方式利用森林资源,致力推动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林业一、二、三产的有机融合。

  展会以创新创意为活力之源,深化与高校合作,借智引力,首次设立浙江农林大学展区,展出其研发的新产品、新科技、新设备。浙江农林大学也首次将部分国内外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推向市场,借助森博会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此外,创意林业产品展区在延续往届专业化、特色化、文创化的基础上,首次推出“创意筑梦绿色中国、文创助力一带一路”的概念,以绿色、环保、集约的新理念,通过创意林业产品大赛优秀作品展、创意林业企业展区、“匠艺生活”一米市集等多个特色主题展示绿色中国、创意林业新形象。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探讨电商时代林业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