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繁荣农村文化点亮美丽乡村 东联村文化礼堂落成

发布时间: 2017-11-01 20:21: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闫允

  中国义乌网11月1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闫允)今天(11月1日)上午,义乌大陈镇东联村人声鼎沸,锣鼓喧天,东联村文化礼堂历时3年顺利落成,并举行落成典礼。省文化厅副厅长叶菁、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雷祥雄、金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钟世杰及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丽水等参加落成典礼。

  东联是一个拥有约800年历史的古村,北踞龙门顶和道人峰,南望鹅峰山,清澈的霖溪从村前宛转而下,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优越,人文资源丰富。文化礼堂的落成,对于该村传承传统文化、建设美丽乡村意义重大,对推进、实现“精神富有”,提升村民思想道德素质,培育共同的价值观有实际作用。

  在典礼上,省文化厅副厅长叶菁和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丽水分别讲话,大陈镇党委书记朱益文致欢迎辞,东联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叶兴贤围绕村文化礼堂建设历程,为东联打好文化礼堂“建、管、用、育”组合拳表态发言。而后,金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钟世杰和东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叶兴贤为东联村文化礼堂揭牌。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楼家坞腰鼓队、杜门村的采茶舞表演队、大陈书画联合会、义乌市剪纸协会、苏溪镇农民艺术团、廿三里街道泉塘村文艺队、福田街道云溪村文艺队等为东联村文化礼堂落成助兴喝彩。

  今年69岁的叶义弟仔细查看着文化礼堂张贴的善行义举榜,并对此啧啧称赞,他说:“很高兴自己村也能建成这么漂亮的文化礼堂,在这里既能免费看戏看表演,又能为村民提供看书学习的好去处。文化礼堂是村民共同的家,让我们更有归属感,希望这个家越来越好。”

  据了解,东联村文化礼堂投资400余万元,总面积1500多平方米,包括新建一处礼堂900多平方米,改建一座大会堂600多平方米。该礼堂自2016年7月19日破土动工,今年6月14日顺利完工。

  今后,东联村将以文化礼堂建设为平台,推进三星级美丽乡村建设,使文化礼堂成为“强村富民、乡村振兴”的有效平台。将把文化礼堂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的更加紧密,挖掘特色文化,让文化礼堂成为丰富美丽乡村内涵的重要阵地,用“文化礼堂+”点亮美丽乡村,发挥农村文化礼堂地标作用,让礼堂成为游客“美丽乡村游”的第一站。

  农村文化礼堂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义乌市农村群众精神家园。义乌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87家,目前在建的有15家,到年底全市累计将建成文化礼堂超过100家,而全市的第一家文化礼堂就是在大陈诞生的。大陈镇经过近五年的投入和引导,已建成了11个高标准、多功能的农村文化礼堂,带动了全镇农村文化的繁荣发展,促进了美丽乡村品位的大幅提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