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后宅街道万界村:卫生顽疾难根治 生活污水无序排放

发布时间: 2017-11-02 09:5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去年12月17日,本报二版《监督台》栏目刊发《后宅万界:污水横流杂物成堆》一文,对后宅街道万界村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曝光。日前,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再次接到市民来电反映,万界村房前屋后杂物多,生活污水无序排放,亟待整治。

  10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后宅街道万界村实地走访,发现村内环境卫生状况较去年已有所改善,但仍存在部分问题。

  房前屋后杂物一整再整

  据后宅街道创建办工作人员介绍,万界村本村人口约380人,其中有200人常住村里;外来人口700人左右,其中有部分人员从事废品回收工作,还有一些是流动经营摊贩。

  万界村位于城北路的东北侧。记者从城北路上的一处路口入村,村中的主干道为水泥路面,环境卫生状况相对较好。但很多村民家门口的小路没有进行路面硬化,而且垃圾桶不多,环境卫生状况不容乐观。尤其是一些收废品人员租住的房屋边,杂物堆放情况特别严重,屋后的空地杂草丛生,杂物成堆。

  走访中记者看到,几名身穿工作服的保洁人员正在万界村212号后方清理被拆房屋废墟上的大量杂物,一车车的杂物、垃圾往外拉。创建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村里杂物堆积的情况,街道安排了保洁人员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半个多月前,我们就对村里的杂物、垃圾进行过清理,现在看到的这些杂物是新产生的。”

  保洁人员的整治工作,也带动了一些村民将自家的杂物垃圾清理掉。一位在家门口扫地的奶奶告诉记者:“村里的环境确实不太好,以前,我们村还被评为‘十差村’。一些人总是会把杂物堆在房前屋后,只要堆上杂物就会有人乱扔垃圾,主要还是大家的环境卫生意识不强。现在村里环境卫生状况比以前好了,因为基本上每个月都会进行环境整治。但垃圾产生的速度比整治快,要保持不容易。”

  门前污水横流难治理

  走访后记者发现,与去年相比,村内杂物堆积的状况确有改善,但污水问题还较为突出。在万界村56号前后,记者看到有租户坐在门口洗衣服,污水横流;万界村59号边上,一位租户正在清洗餐具,污水顺着地势流进边上的水沟里;万界村150号门口,也有租户正在洗碗,污水流向路边;万界村151号门口水槽连接的水管破裂,墙角边还留着厨余垃圾;万界村160号门前,一位流动小摊贩直接拿水管冲洗车上的油污,旁边堆放着一大堆用过的煤球。

  记者查看了村内雨污分流情况,路面上都有做过雨水、污水管的痕迹,但截污纳管不彻底。一些村民家门口洗手池下方的水管直接排到路面上或路边水沟中,再加上村内的小摊小贩比较多,习惯在家门口洗餐具、食物等,脏水、剩菜剩饭都往路边倒,加重了环境卫生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上后宅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旭东,他告诉记者:“根据规划,万界村或将于明年开展拆迁工作,所以对于村内污水问题采取了应急处理的方式,已经将污水接入污水管网中。但由于部分村民、租户在保护环境卫生方面的意识还不够强,在路边倾倒生活污水,造成雨污混流等情况。对此,街道将开展一系列整治措施,在做好雨污分流工作的同时,对村内进行网格化管理,发挥村干部及党员作用,做好监督、宣传工作;针对村内基础设施破旧的危旧房,将要求房主不得将房屋出租给他人居住;还将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定期开展整治行动,让村民也加入到整治队伍中来,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