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桐乡沈莉高农场:传承蚕桑文化 拓展蚕桑产业

发布时间: 2017-11-02 18:44: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闫允)据《本草纲目》记载:“桑箕星之精神也,禅食之称文章,人食之老翁为小童”。桑叶又名“神仙草”,是植物之王,具有很高的药用和使用价值。今天(11月2日),桐乡市沈莉高农场董事长沈卫星做客中国义乌网森博会全媒体中心,一起探寻蚕桑背后蕴藏的巨大价值。

  “桑叶是国家卫生部确认的‘药食同源’植物,既是药品又是食品,能够有效调理血糖,提高人体免疫力。”沈卫星表示,正是由于桑叶具备多重优点,他们将其做成各式各样的产品,希望能够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多的健康产品。而作为土生土长的桐乡人,更希望将蚕桑文化不断传承和发扬下去。

  据了解,此次是沈莉高农场首次亮相森博会,主要带来了以桑芽茶和平面茧蚕丝被两大特色产品。“通过现场进行桑芽茶炒制,让更多的采购商和观众了解桑芽茶,经过炒制后,非常清香,吸引了不少顾客。品尝完茶艺师现场泡制的茶,大家都说很喜欢。”沈卫星告诉记者,产品能在展会上得到肯定,这让他以及他的团队非常开心。此外,平面茧蚕丝被也成了展位上的亮点,蚕茧及成品一同展示更加集中展现了平面茧蚕丝被的优势。“平面茧是人为打破蚕的正常蜕变过程,生产出来的蚕丝被无漂白、无化学成分、无异味,与市面上的蚕丝被有较大区别。”沈卫星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