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创新发展之路 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 2017-11-03 09:33: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拉开帷幕。各省、市、区林业产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家重点林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论坛。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建均出席开幕式。

  目前,电子商务已成为改变产业发展环境、提升贸易功能升级、赢得全球资源配置优势的有效手段,林业产业也正处于创新驱动、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通过与电子商务的精准合作,引领林业企业的全面创新。为期两天的论坛将分别关注林业电商以及创意林业两大热门主题,邀请阿里巴巴、福建农林大学、浙江省创意农业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位专家,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下,林业产业如何更好地发展,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为顺应信息化、电子商务发展潮流,义乌积极推动森博会嫁接互联网,开创了“互联网+森博会”的创新发展之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参与,展位数由第8届的52个增容至96个。而自2012年第5届森博会首次引入创意林业,2013年国家林业局又在义乌设立国家林产品创意研发中心,在森博会的宣传、引领和推动下,创意林业产业也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