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以“韧性城市”建设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发布时间: 2017-11-04 09:14: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网络配图

  中国义乌网11月4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11月3日,义乌市领导盛秋平、毛世梁、多佳等,与“100韧性城市”亚太区域总监劳伦•索尔琴、亚太区城市实践管理部副总监林宏达、亚太区城市实践管理部项目经理庄哲悟等举行了韧性城市工作视频交流会。发改委、规划建设、投资促进局、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城市“韧性”指一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是城市中的个人、社区、机构、企业和系统在各种慢性压力和急性冲击之下存续、适应、发展的能力。

  2016年,义乌入选“全球100韧性城市”,与巴黎、伦敦、悉尼、新加坡、纽约、洛杉矶、芝加哥、蒙特利尔等知名城市同处一个“朋友圈”。今年初,“全球100韧性城市”义乌项目正式启动。

  盛秋平与“100韧性城市”嘉宾介绍了义乌开展韧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义乌自入选“全球100韧性城市”以来,以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打造浙江省第四大都市区为目标,在100韧性城市组织的指导下,围绕经济及社会、基础设施及环境、健康及福祉等城市韧性的纬度,着力推进“都市锻造”行动,塑造城市品质特色、强化城市承载功能、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加快推进韧性城市建设。成功召开了项目启动会与城市韧性研讨会,完成了项目启动会报告。

  今年以来,义乌以更大力度促进产业升级,以更高标准推进都市建设,以更多举措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经济、城市、社会发展韧性,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城市韧性的理念也得到了全市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认同。

  据了解,城市韧性框架由健康及福祉、经济及社会、基础设施及环境、领导力及策略等4个纬度组成,包含满足基本需求、支持民生和就业、保障公共卫生服务等12个驱动因素。“全球100韧性城市”项目由洛克菲勒基金会创立,致力于协助世界各地城市增强韧性,以应对自然、社会和经济挑战。该项目在全球分三批选出100座城市,协助会员城市设立首席韧性官,联系私营、公共和非盈利机构,制定并执行韧性建设战略,帮助全球城市打造韧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