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执法现场”化身“文明秀场” 义乌交警开展“礼让斑马线”网络直播

发布时间: 2017-11-05 14:10: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11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何冬圆)为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1月5日上午,义乌“人保伴我行·争做文明出行义乌人”大型活动暨义乌市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后,市民互动区正式开放。同时,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义乌网开展网络直播宣传“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让市民参与执法,“执法现场”瞬间化身“文明秀场”,吸引了广大网民前来围观和点赞。

  10时30分,“礼让斑马线”网络直播活动在义乌丹溪路与广场路交叉口正式开始。首先,中国义乌网主持人向广大网友介绍本地直播路段路口的交通状况及礼让斑马线行动开展的意义。随后,主持人进一步普及了何为斑马线、如何通过斑马线、不按规定礼让行为将进行处罚等相关常识,以市民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现场直播活动中,执勤民警与穿着红马甲的市民站在斑马线前,用简单的手势引导机动车有序通过,劝导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当车辆遇到行人或非机动动车通过斑马线时,对主动减速停车避让的,执勤民警向该车驾驶员表达敬意;对不文明礼让的,引导车辆到路旁,进行现场教育并予以处罚,得到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围观点赞。

  参与现场劝导的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所住的地方离单位不远,平时都是走路上下班,时常会遇到“车不让人”的情况。“抱怨是没用的,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去影响身边的才是正确的,这次执法体验形式非常好,以后能延续。”周先生说。

  此次直播执法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义乌群众出行安全意识,使他们牢固树立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