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领航新征程】义乌各文化礼堂掀起宣讲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17-11-07 09:17: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献明

  中国义乌网11月7日讯(商报记者 龚献明)11月6日,义乌市乐天草根文化艺术团走进佛堂镇盛村文化礼堂,开展公益演出,给当地村民表演了婺剧、小品、笛子独奏等。连日来,义乌市各镇街纷纷以农村文化礼堂这一宣传阵地,全面准确宣讲十九大精神。

  自11月以来,在福田街道的各农村文化礼堂,处处活动着特色宣讲小分队的身影。“这些天,福田街道组织文艺宣传队,先后在下骆宅、下西陶、下兆村等文化礼堂举办了文艺晚会,有小品《不忘初心》、歌伴舞《永远跟党走》、《唱支山歌给党听》,还有排舞、小锣书等。”据福田街道分管文化礼堂工作的负责人介绍,除送文艺下乡,以晚会形式进行宣传外,该街道还邀请了市委党校老师在下娄店村文化礼堂等地进行宣讲,并组织农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活动,各村党员、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积极开展建言献策。

  春风不我待,奋发自扬鞭。连日来,后宅街道、廿三里街道、赤岸镇、上溪镇的各文化礼堂,也都相继开展了各类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5日,廿三里街道华溪村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组织党员开展集体宣誓活动。11月1日,上溪镇五塘村文化礼堂开展《宣传十九大,翰墨抒情怀》活动,义乌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的12名书画家在文化礼堂挥毫泼墨,以书画艺术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强调了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而文化礼堂建设可以说是增强农村文化自信的基础工程,它承载着农民群众的精神寄托,也是新时期农民的精神家园。“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农村党员群众中激起强烈反响,他们自发以各种形式歌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镇街通过整合各类文化资源,提供宣讲菜单,大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文化礼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此带动当地党员干部群众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并落实到实践中,从而更加坚定热爱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