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今日观察:后申塘污水露排基本解决 胜利一区污水露排亟须整治

发布时间: 2017-11-07 10:30: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卢丽珍

  11月2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稠江街道后申塘小区蔬菜生鲜店、小餐饮点多处存在着污水露天排放的现象,稠城街道胜利一区12幢门前和30弄弄堂内多家居民屋也存在着污水露排现象。”

  后申塘房前屋后路面硬化有望在年底前完成

  昨日,记者来到后申塘小区看到,店面8幢北侧、店面9幢南侧门前已分别现浇了约2.5米宽的水泥路面,没有看到污水露排的现象。店面8幢东侧金字墙下的人行道路面也现浇了混凝土。

  店面8幢“万家好超市”后门摆放着5台电子洗衣机,平铺的一根污水排放管有一个破洞,由于洗衣机没有工作,看不到污水流出。西北角外墙上一根竖立的白色PC排水管上一个4×4厘米的小口子上塞了纸板。

  采访中,万家好超市老板娘看见记者拍照,才知道5台洗衣机的排水管破损,她表示马上更换破损的PC管。对于西北角外墙上直竖的排水管挖小口子一事,房东解释说:“这个口子,是特意挖出来,打算在墙体外侧水龙头下安装一个水池。”

  记者发现后申塘一区12幢、16幢与店面7幢区块的路面并未硬化,其中店面7幢北侧一条宽约3米的土路路面上有一个污水坑。

  村委主任金勤军对记者说:“我们村共有70幢左右的民房,这些建筑分为一区、二区、三区和店面屋区块。店面屋区块,是蔬菜生鲜店、小餐饮点较为集中的地方,之前确实存在着污水露排的现象。今年,村两委把居民区房前屋后硬化工程和‘露排’整治作为解决民生实事的重要工作之一。9月份,该工程进行了招投标。10月20日,村内房前屋后硬化工程正式启动。目前,后申塘一区已完成硬化和整治,其余区块的硬化和整治,按照合同在12月20日全面完成。”

  对于店面7幢北侧污水坑问题,金勤军表示马上查明原因,进行彻底解决。

  胜利一区多处存在着“露排”

  当日中午,记者看到胜利一区12幢门前、18幢门前、30弄内,确实存在着污水露排现象。

  胜利一区12幢门前与前排建筑,有一定的落差,高坎下前排房屋的后沿沟,是一条10多米长的臭水沟。18幢1号门前,装有一个室外水龙头和水池,水池四周的地面上湿漉漉的,流淌出来的洗涤水直排在门前路面。在18幢2号、3号建筑之间,有一条宽约50厘米的夹缝小弄,小弄内是臭气熏天的“龙须沟”。细看后还发现,18幢3号2楼有一根碗口般粗的白色PC管悬挂在墙上,小弄堂内的污水就是由这根管排放的。2号、3号间的“龙须沟”经门前路面的一节管道直流到胜利一区16幢3号西侧矮房西侧墙根下露天排放。

  胜利一区30弄2号院子的围墙脚下有一个洞,洞内一根生活污水管管口朝着弄堂的路面,生活污水直排路面。30弄7号与胜利一区16幢3号间的弄堂路面,坑坑洼洼,坑内积满污水。30弄17号围墙脚下,同样有一根小管朝外排放生活污水。该排放口不远处的墙体拐角处,摆放着一只垃圾桶,它的周边也是污水满地。

  采访中,多位居民说,胜利一区这一带,地底下根本没有雨污分流的管网设施。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稠城街道办事处,街道“五水共治”办的工作人员证实,胜利一区的确是雨污混排的区块。

  稠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洪强说:“胜利一区基础设施较为落后。不过,去年市政府已将该区块列为老城区改造计划的红线范围内。针对露排现象,街道办事处将组织力量采取应急治理措施,在半个月内消除露天排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