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盛秋平:切实抓好深化改革 全面夯实商贸物流业软硬件实力

发布时间: 2017-11-07 18:3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11月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闫允)今天(11月7日)上午,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主持召开四套班子领导第25次早餐会,重点研究重点商贸、物流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举措。

  会上,相关市领导首先汇报了前三季度义乌商贸业和物流业运营总体情况。随后,各位市领导把各自联系的商贸、物流企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交讨论研究,会议现场明确解决方案,并责成职能部门落实。

  盛秋平对今年以来义乌商贸业和物流业运营总体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商贸流通业是义乌的优势所在,现代物流业是支撑市场发展的重要命脉,两大产业都紧密联结着社会生产与社会消费两端,都是义乌城市的重要支撑和核心竞争力。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吸收、立即行动,将市领导的意见和会议上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盛秋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明确宣示,同时要求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义乌是吃“改革饭”长大的,义乌未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仍然需要通过深化改革、加强创新来解决。要探索市场采购进口贸易新机制,利用好国贸改革的金字招牌,加快体制创新,做大做强义乌进口贸易。要围绕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以义新欧、义甬舟和网上丝绸之路开放通道建设为核心,不断推动进口出口联动、线上线下融合、境内境外打通,加快建设全球最大的小商品贸易集散中心和世界“小商品之都”。

  盛秋平强调,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的物流运营平台,推动重点项目尽快完成规划并落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效物流运营平台。要加强建设项目工程管理质量,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提升物流运营平台智能化水平。要加强物流监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职责分工积极认真履职,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常态化的工作模式。要以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试点工作为契机,加快制定实施“物流出城”三年行动计划。

  盛秋平要求,市四套班子领导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为契机,走进一线,了解基层的声音,及时协调困难问题,推动义乌各项改革持续走在前列。各镇街、部门要加强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业态、新方略,主动接轨“云”时代,有效整合政府、市场领域各类数据信息资源,争取在大变革时代中勇立潮头。要切实落实好人才新政,千方百计培养人才、坚定不移引进人才,强化科技创新人才队伍。要加强政策宣传教育,及时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培训,解决企业与政府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