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盛秋平调研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发布时间: 2017-11-09 09:10: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1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盛秋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在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中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重大项目为支撑,紧紧抓住加快建设第四大都市区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等历史性机遇,把提升交通物流枢纽功能作为融入国家战略的突破口,为全面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注入新动力。

  盛秋平一行先后来到机场路立交化改造工程、金甬铁路苏溪站房项目选址现场、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地,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盛秋平对我市近年来综合交通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迎来时代发展的新机遇,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了开放新格局。全市各镇街、各部门要紧紧抓住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有利契机,以打造“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支点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使命,以“人流零换乘,物流无缝对接”的目标,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加快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全面接轨海上丝绸之路。

  盛秋平强调,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服务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关键之举,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重大支撑性项目,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新的发展目标,勇当“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连接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金甬铁路为海铁联运班列的发展创造了优良条件,要加快打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平台,促进各开放平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要把握节点、奋力攻坚,进一步加强研究谋划,发挥优势,做好规划落实;要加快政策处理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管理,把好质量关口,打造优质工程;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运用好政府与市场“两只手”,深入推进一批重大改革事项。

  盛秋平强调,义乌作为改革开放起家的城市,要深入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全力保障,营造抢干实干的浓厚氛围,做好规划落实、政策制定、组织协调等工作,加强对接沟通和要素支持力度,紧紧咬住目标不放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领导季金甫、颜新香、张雷、何文飞参加调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