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人武部:紧跟决策步伐坚持乘势而为

发布时间: 2017-11-09 09:53:1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连日来,义乌市人武部组织全体部机关干部职工及义乌全市专武干部,多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着眼于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国和强军目标,绘制义乌国防动员和人武工作新蓝图。

  “国防动员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化担当,紧贴任务,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义乌市人武部政委蒋红阳表示,义乌作为全省武装工作的窗口和品牌,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必须在思想上对焦、思路上对接、工作上对表,把国防动员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有力、更加富有成效,努力走在前列,交出义乌国动的满意答卷。

  接下来,义乌市人武部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金华军分区和义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义乌后备力量建设的实际,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提高学习贯彻的质量效益。采取个人通读、集中领读、反复研读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专武干部、民兵骨干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以及习主席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结合理论学习、政治教育、组织生活等,组织交流学习体会、促进消化吸收;人武部党委机关、镇(街)专武部长要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为职工、民兵骨干宣读解读,组织民兵利用民兵思想政治教育APP同步参加“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在线交流活动,组织百人网军队伍积极参与网上讨论交流,持续正面发声、抢占舆论高地;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文化氛围渲染的鲜明主题,充分利用灯箱橱窗、标语板报、电子屏幕等平台及时更新、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官兵在耳濡目染中加深体会;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列入年度工作筹划、进入领导干部个人述职、进入年度武装工作考评。

  “下一步,我们还要在浙江省出台法治动员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协调义乌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细则,进一步强化军地领导法治意识、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规范法规制度督导体系,打造法治动员的义乌样板。”蒋红阳表示,义乌市人武部还将在延续抓好“八一”座谈会、军人荣誉墙、军属大走访等传统做法基础上,建立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的长效机制,协调推进入伍政策优待、在伍福利保障、退伍就业扶持等政策激励,着力提升义乌籍官兵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升级尊崇军人的义乌模式。以民兵“红旗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抓好民兵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聚焦民兵应急分队、专业保障分队、新质新锐力量等重点队伍,进一步落实基本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设施、基本保障,进一步探索推开“互联网+党课教育”“互联网+日常管理”模式,推出民兵党建的义乌经验,着力打响国动事业的义乌品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