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青岩刘村:“中国网店第一村”的筑梦转型

发布时间: 2017-11-11 10:5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羽生

  【导语】带着“义乌电商为什么发展得这么好?”的问题,中国义乌网记者在11个代表义乌电商发展现状的地点,采访电商行业代表,诉说电商人的梦想,记录电商人为1111忙碌的身影、故事,全景展现义乌创业氛围,全媒体报道深度剖析义乌电商发展源动力。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羽生)义乌青岩刘村,这个有着“中国网店第一村”美名的神奇村庄,有着国内密度最高的电商创业群体。“双十一”大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这里的电商们也早已“全副武装”,做好了准备。

  “人的一生中一定要把创业这件事做一次,不然会后悔的!”33岁的周亮是一名新义乌人,谈及当初为什么选择创业,周亮给出了响亮的回答。2014年7月的一天,周亮在网络上看到了关于青岩刘的介绍,于是萌发了前来学习的念头。说走就走,当夜,周亮与伙伴驾车从长沙赶往了义乌。

  “在这里,能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强大的包容力,哪怕是在快餐店吃顿饭,也能遇到激情澎湃的创客与你互相探讨、交流经验。”良好的创业氛围、全球最大的实体市场、成熟的物流体系、政府的各种扶持政策,义乌这片创业热土以其特有的魅力深深吸引了周亮。仅仅五天,周亮的小团队就从长沙搬到了青岩刘。

  “最初做淘宝推广玩具的时候,我的目标是做到1000万元。”如今,周亮的“小目标”早已达成,他的目光也投向了远方,“我想带着我的兄弟、我的品牌,走进更多的领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前几天备战‘双十一’,整个团队一起喝了一杯,鼓足了干劲,一点都不累。”周亮说。零点钟声一过,整个团队迅速进入状态,全力迎战,接单、打单、打包、贴单……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今年的‘双十一’,达成目标没问题!”

  马樟良是土生土长的青岩刘人,1997年开始便在国际商贸城经营陶瓷玻璃器皿。2009年,马樟良的房子出租给一群做电商的年轻人,看着年轻的租户们每天热火朝天地忙着接单、发货,收入还相当客观,已经四十岁的他心动了。“年轻人本钱不多,办公场地和仓库靠租,他们都可以,凭什么我不行?”于是,马樟良开启了他的事业“第二春”。

  吃过苦、受过累,也走过弯路,但是马樟良没想过放弃,他主动拥抱互联网,积极参加各种电子商务培训班,不断给自己充电。现在,他不仅做淘宝、天猫、京东,建立独立的电商网站“陶玻网”,打造实体展厅,还组建了自己的微商团队,带动妇女就业。

  “前些天我们的员工一直加班加点做工作,向砂锅这类的易碎品,前期已经将模具备齐,现在接单之后只要将‘面单’贴上就行。”马樟良告诉记者,迎战“双十一”,公司组织了更多的人力进行打包与贴单,甚至连后勤人员也加入到前线工作中来。

  “年轻人要勇敢逐梦,用于追梦。”马樟良说,做电商,起源于自己不服输的性格,面对多数人的质疑,他选择了坚持,把握住了时机,也享受到了硕果。“义乌是一个能让梦想开花结果的地方,敢于拥抱新时代,互联网创造出的奇迹之花在这片土地上将永盛不衰。”

  从单枪匹马、单打独斗到团队作战,从单一入驻某一平台到建立独立的电商平台,青岩刘村的创客们用自己的智慧创造出电子商务时代的一个又一个奇迹。热火朝天的青岩刘只是义乌88个淘宝村的一个缩影,无论你是富有激情的义乌侬,亦或是怀揣梦想的异乡人,来义乌、在义乌,坚守激情与坚持,义乌亦不会辜负你的初心与梦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